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有點笨!虎爺碗中偷香油錢 男子被逮硬扯求「發財金」

基隆地院法官不採信吳男說詞,近日審結依觸犯竊盜罪判罰9千元,得易服勞役,犯罪所得沒收。(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法官不採信吳男說詞,近日審結依觸犯竊盜罪判罰9千元,得易服勞役,犯罪所得沒收。(記者吳昇儒攝)

2020/06/08 11:1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2月才獲釋出獄,未料3月2日下午,竟前往萬里區某宮廟內偷走廟中供俸虎爺前的碗中,偷走百元香油錢,還錢拿去加油。被管理人員發現後,報警逮人。吳男偵訊時,竟辯稱是要拿發財金,而非行竊。基隆地院法官不採信其說詞,近日審結依觸犯竊盜罪判罰吳男9千元,得易服勞役,犯罪所得沒收。

檢警調查,29歲吳姓男子案發當日前往位於萬里區的某間宮廟內,見四下無人偷走神桌下方虎爺碗中的香油錢;宮廟人員發現碗中零錢短少,立刻調閱監視器並報警處理。

警方循線將吳男帶回偵訊,他承認有在虎爺的碗中拿取零錢,但多少錢已經不記得,大約是150元左右,但是是要用來當發財金用,付完128元油資後還剩22元。檢察官偵訊後,依現場監視器畫面影像及相關人員證詞,認定吳男以涉犯竊盜罪,依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法官審理後認為,香油錢是信眾捐獻給廟方,應該由廟方人員支配使用,吳男位經過廟方人員許可,就恣意拿取,占為己有,已構成竊盜犯意,判罰吳男9千元,得易服勞役9天,另須繳回不法所得128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