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被警攔 保全「翹孤輪」嗆:我是你學長!

保全酒駕被警方攔下,他急著想逃,結果油門催太快導致「翹孤輪」。(民眾提供)

保全酒駕被警方攔下,他急著想逃,結果油門催太快導致「翹孤輪」。(民眾提供)

2020/06/06 06: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名警員退休後在醫院當保全,但他喝了啤酒又闖紅燈,被年輕的鮮肉警員攔下,保全佯裝停車,趁警員不注意再次發動機車,結果他疑急著逃,油門催太急,整台機車「翹孤輪」,還嗆鮮肉警員:「我是你學長!」在撞傷警員後,保全仍被攔下,台南地院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分別判處2個月徒刑、拘役30天。

年近60歲的保全8年在郊區分局當警員,退休後又到醫院找謀職,退休的生活就是逛逛菜市場與朋友喝兩杯,某天早上他逛完菜市場,就到小攤子上與朋友喝了幾杯啤酒,中午前就提著菜,準備騎機車回家,但是他在返家途中因為闖紅燈,吸引警員注意。

警員尾隨保全一陣子後,伺機將保全攔下,要求保全先熄火,準備接受酒測,他向警員坦承自己有酒駕,試圖想降低警員戒心,然後趁警員不注意時,再次發動機車,警員聞聲想攔,但當時保全疑似油門催太急,整台機車翹起孤輪,撞傷攔他的警員,還嗆:「我是你學長!」

保全雖然急到「翹孤輪」,但最後仍然被警員攔下來,對他實施酒測後,精濃度達每公升0.67毫克。保全被帶到警所,得知自己觸犯妨害公務,他相當氣憤,雖然自己的學弟被撞到手指挫傷、上臂紅腫,但他認為以前他在當警察時,會注意民眾的權益,被警察攔下時,逃跑也是民眾的權益並不犯法,認為自己沒有妨害公務。

不過這個說法,法官沒有接受,考量保全是初犯,而且坦承犯罪、警員所受傷勢沒有太非嚴重,而且未提出傷害告訴,又考慮到保全是退休警察,只有高中畢業的教育程度,保全月薪3萬多元,因此判處公共危險2個月徒刑、妨害公務拘役30天,可以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