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機房宛如煉獄!成員遭「鞭刑」淚崩:差點死在這裡

警方訊後將王嫌(首位)等犯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王嫌(首位)等犯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6/05 12: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男子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結合口罩等時事梗做為詐騙話術,並成立機房軍事化管理,成員進入後猶如監牢般遭囚禁還被「掌臉、鞭刑」逼績效,台中市刑大前天循線破獲時,一名被打到皮開肉綻,剛滿18歲的成員當場淚崩說,「差點死在這裡,我要提告」,堪稱是史上首例。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一個涉嫌假冒中國「疫病預防控制中心」,針對中國不特定民眾詐財的詐騙集團藏身清水區某社區大樓,立即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振義指揮偵辦,經確認機房位置後,前天發動攻堅搜索行動,當場逮捕26歲王姓主嫌等8人,並查扣筆記型電腦、手機、電話SIM卡5張、贓款4100元及鐵棍等贓證物。

偵三隊隊長張國益今天指出,該詐欺機房係採集中式生活管理,成員進駐後即沒收其通訊手機並限制不得自由進出,如有成員未照指示即遭受凌虐毆打,且動轍以「掌臉、鞭刑」等方式逼績效,其中一名剛滿18歲的陳姓成員,原以為是博奕機房被吸收,進入機房工作後才驚覺上當,加上受不了宛如煉獄般生活,利用某次放假機會逃脫,卻被王嫌以還有「薪資未結清」、「大家好聚好散」等話術騙回機房。

這下不但被修理,以鐵棍等物品打到皮開肉綻,還直接取消放假權利,因此就在警方上門查緝,其他成員四處亂竄時,唯獨他一點都沒有要逃跑的意思,不但不擔心觸法,反而有如釋重負之感,頻頻向警方道謝,解救其脫離苦海,還當場淚崩向警方說,「甘願被關也不願再留在這裡」,還說「差點死在這裡,我要提告」。

警方隨後也帶他到醫院驗傷後,向王嫌等人提出傷害、妨害自由告訴;張國益說,該集團配合時事以「武漢肺炎疫情」作為話術開端,假冒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人員,謊稱查獲口罩詐騙案件,以被害人銀行卡遭盜用,涉嫌洗錢罪需監管帳戶等話術誆騙匯款,牟取不法利益,訊後全案依詐欺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王嫌聲押獲准。

警方循線破獲該詐騙機房。(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循線破獲該詐騙機房。(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筆記型電腦、手機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筆記型電腦、手機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