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鴻鍊被謝長廷控告求償 捨棄傳喚蘇啟誠遺孀作證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談及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一事,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直說蘇有憂鬱症;謝長廷因此發表聲明:「我從沒有講過這種話」,並對歐鴻鍊提出80萬元求償。(資料照,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談及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一事,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直說蘇有憂鬱症;謝長廷因此發表聲明:「我從沒有講過這種話」,並對歐鴻鍊提出80萬元求償。(資料照,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2020/06/04 17:4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日前接受廣播專訪,談及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一事,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蘇有憂鬱症;謝長廷發現後認為並無此事,向歐鴻鍊求償80萬元,歐的委任律師本想聲請傳喚蘇啟誠遺孀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庭作證,今庭訊時則表示捨棄傳喚2人作證。

去年1月24日,歐鴻鍊接受名嘴黃暐瀚訪問時提及:「他(謝長廷)為了卸罪、脫罪,他就說,蘇啟誠有憂鬱症所以自殺」、「因為謝長廷一直在說這個蘇啟誠有憂鬱症」等。

謝長廷為此發表聲明:「我從沒有講過這種話,這是百分之百造謠的假消息。我如有講一定有時間、有地點,請他提出具體証據,只要有一次,我馬上公開道歉辭職。但用這種邪惡的假消息想要逼我自動下台,我不會屈服」。

謝長廷因此提出80萬元求償,新北地院之前開庭時,歐鴻鍊委由律師主張,歐鴻鍊曾打電話關心蘇妻,蘇妻告知外交部有人指謝長廷說蘇有憂鬱症,才會上節目提及此事;他並委由律師提出蘇妻的親筆信,證實所述有所本。

法院上次開庭時,謝長廷的委任律師強調,謝長廷從未也不可能有說過「蘇啟誠有憂鬱症」等言論,歐鴻鍊沒合理懷疑此言論可能性,未進一步向蘇妻詢問細節,亦未向外交部同仁查證,沒有善盡查證義務。

歐鴻鍊的委任律師仍說,歐鴻鍊是因聽聞蘇妻所述,才會有此說法,準備傳喚蘇妻及外交部長作證,欲證實所述有所本;法院今日再度開庭時,歐的委任律師則表示已捨棄傳喚2人作證,由於雙方仍無交集,法院訂於本月底再開庭審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