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集團藏鏡人 竟是坐擁勞斯萊斯、捐款賑災「大善人」

詐欺集團幕後老闆黃重嘉,名下的藍寶堅尼跑車,被中檢拍賣得款1200萬元。(資料照)

詐欺集團幕後老闆黃重嘉,名下的藍寶堅尼跑車,被中檢拍賣得款1200萬元。(資料照)

2020/06/04 14:4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在2017年,偵辦位於歐洲小國拉脫維亞內,由台灣人組成的3個跨境詐欺集團機房,將110人台灣騙徒押解回台受審,歷經2年餘,中檢順藤摸瓜,查獲3機房的幕後藏鏡人(老闆、金主),竟是擁有藍寶堅尼跑車、9戶豪宅預購屋的男子黃重嘉,他與弟弟、妹妹全都是騙徒,另一金主則是經營無二洋蔥紅酒,以擁有勞斯萊斯座車聞名台中市,還將勞斯萊斯車禍理賠金捐出賑災的「大善人」朱振岳,他還派人到看守所會見羈押的手下,警告施壓手下不要供出朱男,中檢今天依加重詐欺罪、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將兩人與手下幹部共11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中檢與刑事警察局在2017年,發現一群台灣人,跑到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拉脫維亞,設置2個詐欺機房,跨國向中國、澳門人詐騙,從2017年3月至8月,不到半年時間,不法所得共達近3億元台幣,吸引具黑道背景,剛結束匈牙利詐欺機房的劉姓男子與陳姓男子的興趣,2人在該國成立第3個詐欺機房,中檢於當年8月間,將3機房的110名台灣人押解回台灣受審,一審全部判決有罪,劉、陳兩人還重判13年,並宣告強制工作3年。

檢察官黃嘉生說,檢方認為這110人之外,還有在拉脫維亞警方動手拘捕前,就先回台灣的幹部,以及幕後藏鏡人(金主、老闆),在台灣尚未緝獲,遂由取回的證據,以及被羈押等候受審的騙徒口中,終於查出這2處機房,幕後主使者是34歲的黃重嘉(羈押中),以及外號「象董」、「象哥」,經營無二洋蔥紅酒的42歲男子朱振岳(在逃),朱男是中市名人,其勞斯萊斯座車曾在中市發生車禍而轟動一時,他把車禍賠償金捐出,在2017年捐出,救濟莫蘭蒂颱風的受災戶,被稱之為「大善人」。

另檢察官吃驚的是,黃重嘉得知拉脫維亞的機房被查獲,他擔心手上的贓款,也會被檢警扣押,趕緊向建商,買9戶「雙橡園」豪宅預售屋,預售屋比較便宜,當時總價是1億8946萬元,並已繳款3216萬元,但並非登記自己名下,而是登記於幹部的胞姊或胞妹等人名下,這9戶預售屋都已被中檢查扣,中檢還查扣他名下的藍寶堅尼跑車,拍賣得款1200萬元,黃男事發後潛逃到菲律賓,因護照被註銷,菲律賓警方逮捕他,將他遣返台灣後,法院裁定羈押。

至於另一機房,中檢發現藏鏡人是「大善人」朱振岳,但他屢傳不到,檢方發現,他的手下騙徒,從拉脫維亞被遣返台灣,羈押於看守所,朱男竟派人到看守所會面,警告被羈押的手下,「不要再有後續動作(供詞),如果還是這樣說(指說出案情內幕),未來出來(出獄),路也不好走」,中檢認定他威脅共犯,更顯示他是幕後金主。

中檢今天將上述兩人,依加重詐欺罪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起訴,另一併起訴的人,是兩機房的漏網之魚,包括黃男的手下幹部、弟弟黃軒樺(29歲)等3人,以及朱男的手下幹部6人,總計11人。

大善人朱振岳,在此紅酒店內面試手下,該紅酒店現在已不存在。(記者張瑞楨翻攝)

大善人朱振岳,在此紅酒店內面試手下,該紅酒店現在已不存在。(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