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買柏金包 貴婦被騙近800萬

翁姓貴婦上網買柏金包被騙,橋頭地院判吳女要賠。(情境照)

翁姓貴婦上網買柏金包被騙,橋頭地院判吳女要賠。(情境照)

2020/06/04 07:2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翁姓貴婦花費近800萬元,上網購買愛馬仕柏金包等精品,結果被吳姓女子詐騙,憤而提出刑、民事告訴,橋頭地院調查,吳女涉刑案部分,被判決有罪,民事則要賠償679萬。

翁女指出,2013年間起,被告吳女在臉書社群網站申設「Wei Wei Wei」、「謝苔苔」帳號和「食心安」粉絲專頁,及Line通訊軟體申設ID(暱稱W)後,根本無意出售愛馬仕鉑金包與凱莉包等品牌精品,卻於隔年11月間以網路臉書私訊方式,佯稱自己為愛馬仕品牌VIP,有管道可取得精品,但需等待展示期或貨物過海關。

翁女誤以為真,同年11月19日起陸續以母親名義總共匯款791萬,到吳女指定的郵局帳戶,吳女並在2016年3月4日還款112萬元,翁女要求賠償損失679萬元。

吳女則說,翁女無法提出金流匯款紀錄,其在刑事詐欺案提告的金額,與所請求賠償金額差距甚大,提告金額亦不實在,否認積欠款項。並說,刑案部分目前還在上訴二審中,希望刑事判決後,民事部分再宣判。

不過,橋頭地院民事庭法官指出,吳女因詐騙翁女案,業經高雄高分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目前上訴最高法院,並據一、二審刑庭法官審理內容,涉案情節相當明確,因此判決她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