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車糾紛罵人「瘋子」 亞洲統神張嘉航獲不起訴

網紅「亞洲統神」張嘉航(右2)。(資料照)

網紅「亞洲統神」張嘉航(右2)。(資料照)

2020/06/03 19:2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11月,知名網紅「亞洲統神」張嘉航因行車糾紛與陳姓男子爆發口角衝突,事後互控妨害名譽;新北地檢署認定,陳男有以「X你娘勒」等語辱罵張嘉航,今依公然侮辱罪嫌將他起訴,另外,張嘉航雖有口出:「我遇到瘋子啊」,但未逾越合理評論範疇,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去年11月26日凌晨1時許,張嘉航開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時,因迴轉問題與陳男等人發生口角,事後鬧上警局、互控妨害名譽。

檢方認定,雖然陳男否認有以「X你娘勒」、「三小啦」等語辱罵張嘉航,但因行車記錄器已錄下他的言語,今日依公然侮辱罪嫌將他起訴。

另外,陳男也反控張嘉航辱罵他「瘋子」,張嘉航雖否認,但檢方勘驗行車記錄器後確認,張嘉航確實有口出:「我遇到瘋子啊」,涉誹謗罪嫌。

不過,檢方認為,張嘉航因為與陳男等人發生行車糾紛,在道路上起口角爭執,因不同意對方相關論點而說出:「我遇到瘋子啊」,他用意是批評陳男的論點,並非貶損陳男本身的名譽,縱使措詞尖銳,令陳男感到不快,但並未逾越「合理評論」範疇,屬憲法言論自由所保障的適當評論範疇,難以誹謗罪嫌相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