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警添購防割手套、噴霧器 黃偉哲:不讓警犧牲生命

警方秀出增購的保護約束帶、辣椒水噴霧器與防刀割手套的執勤防護新利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秀出增購的保護約束帶、辣椒水噴霧器與防刀割手套的執勤防護新利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6/01 17: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有鑑於嘉義鐵路警察遭殺害案,為保障南市員警執勤安全,斥資購買包括防割戰術手套、保護約束帶、大型辣椒水噴霧器3種1組的執勤新利器,將撥發全市各派出所配用;另斥資買46輛電動機車撥發市區為主的分局等單位,市長黃偉哲希望這批防護新利器能幫員警執勤不再流血、犧牲生命。

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市警四分局前廣場,主持執勤新利器戰力展現與智慧型電動機車啟用儀式。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示,為保護員警同仁執勤安全,在市長支持下、動用市預算180萬餘元添購防刀割戰術手套、保護約束帶與辣椒水噴霧器3種1組的防護型裝備,噴霧器可1對多人同時攻擊,讓歹徒瞬間失去攻擊、反抗力;防割手套可防止手掌、手臂被刀割傷;保護約束帶能瞬間制伏持兇器歹徒。

黃偉哲強調,市府對於治安工具的投入不會保留,只要有益於警察維護治安,在裝備設備,市府都會努力,之前提到的防彈衣部分也會陸續補齊,要讓警察同仁執勤時沒有後顧之憂,安全執法、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這是最重要的警政治安思維。

市警局說,全市16個分局共有146個派出所,總經費180萬元的3種1組新防護裝備,可分配到各派出所1條約束帶、2瓶噴霧器與4雙防割手套。斥資388萬餘元購買的46輛電動機車,也將撥發到市區分局單位與新營分局、刑警大隊、保安大隊與少年警隊服勤,主要是此電動機車需更換電池,市區有較多的換電站可供換電,較為便利。

員警示範模擬以新防護利器壓制酒後爆發衝突的民眾。(記者王俊忠攝)

員警示範模擬以新防護利器壓制酒後爆發衝突的民眾。(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2)校閱新成軍的警用電動機車大隊。(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2)校閱新成軍的警用電動機車大隊。(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