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受託管教國二生 藤條打手心5下遭投訴

人本教育基金會日前發起「撲滅黑心校規行動」,近千名中學生檢核152間高中職校規,發現仍有髮禁、體罰,以私校違規最多。(圖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人本教育基金會日前發起「撲滅黑心校規行動」,近千名中學生檢核152間高中職校規,發現仍有髮禁、體罰,以私校違規最多。(圖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0/05/31 14:2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某國中二年級1名學生家長疑因小孩難以管教,向林姓導師拜託「多多管教我們家小孩」,本月中該名國二生因犯錯被林師糾正時吊兒郎當,林師以藤條打手心5下,不料事後卻遭自稱學生家長的親戚投訴體罰。校方今受訪表示,林師平日教學認真,是該名學生不受教所致,但不論如何體罰仍已過當,已由考績委員會調查。

該校校長今天受訪表示,這位國二生平常甚難管教,不僅會在家裡罵父母,還在學校罵老師,家長非常頭痛,才會要求老師多加管教。5月中旬該名學生放學沒有把書包帶回家,隔天老師詢問學生,學生卻又吊兒郎當,老師氣不過才拿藤條打學生手心5下。

校長說,據了解向媒體爆料投訴的男子,疑是該名學生的朋友,而非是自稱學生家長的親戚。學生家長對於老師打手心體罰也是同意的。該名老師平常教學認真,不過學校禁止體罰,校方已組成考績委員會調查。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說,據了解該名林姓導師是第一次打該名學生,而非長期對學生體罰。縣府有要求各級學校嚴禁體罰,儘管該名學生不受教,但畢竟體罰仍不妥當,該校已針對該名老師進行考績委員會處理,一併調查該名老師體罰的出發點,以及這件事對該名學生的心理影響。另外,縣府也將要求各級學校開正向管教研習課程,讓老師們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