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資安公司爆 台灣2000萬筆個資遭駭登上暗網販售

美國資安公司 Cyble Inc 29日報告指出,發現台灣超過2000萬人的戶政資料,被登上暗網販售,標題為「台灣全國戶政登記資料庫(Taiwan Whole Country Home Registry DB)」。(歐新社)

美國資安公司 Cyble Inc 29日報告指出,發現台灣超過2000萬人的戶政資料,被登上暗網販售,標題為「台灣全國戶政登記資料庫(Taiwan Whole Country Home Registry DB)」。(歐新社)

2020/05/30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資安公司 Cyble Inc 29日報告指出,發現台灣超過2000萬人的戶政資料被登上暗網販售,標題為「台灣全國戶政登記資料庫(Taiwan Whole Country Home Registry DB)」;根據該賣家所稱,這些資料是2019年從台灣內政部戶政司竊取而來。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30日接獲消息後隨即啟動偵辦,發現這些個資多為10幾年前的舊資料,價值不高,正在分析到底有多少資料重複,釐清受害人數。

據Cyble Inc指出,這些資料共有3.5GB,包含人名、地址、身分證字號、性別、出生年月日以及其他,為暗網活躍的駭客「Todgod」所提供,目前正在對數據進行分析。

Cyble Inc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資料的正確性,初步發現裡面資料最後登記的日期是2008年,另外,數據中有許多資料欄位是顯示空白、Null,無法證實該份資料的正確時間點。Cyble Inc 指出,整個政府的資料庫數據遭到外界的情形十分罕見,他們會持續追查。

調查局:多為舊資料使用價值不高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調查發現,這些個資多為10幾年前的舊資料,價值不高,正在分析到底有多少資料重複,釐清受害人數。

這些資料共有3.5GB、超過2000萬筆,內容包括姓名、生日、地址、電話等個資,資安站根據格式研判,外流的個資建檔時間從2001年到2008年間不等,距今10幾年,屬於舊資料,使用價值不高。

而從內容來看,資料欄位跟現在的格式不同,無法斷定一定就是從政府單位外流,且有拼貼的跡象,亦可能是多個民間企業主機竊取而來。

去年美國網站就已揭露此事,而今國外資安網站再爆這些資料在暗網流傳,資安站表示,追查暗網的難度不低,目前先釐清這些資料從何處外洩及多少人受害,避免損害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