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姦除罪化該如何求償? 謝和弦被元配告侵害配偶權成範例

面對婚姻不忠的懲罰,法律途徑只剩下民事請求侵害配偶權賠償一途,謝和弦(右)與Keanna(左)的侵害配偶權民事損害賠償官司,也成為現成的範例。(翻攝自臉書,資料照)

面對婚姻不忠的懲罰,法律途徑只剩下民事請求侵害配偶權賠償一途,謝和弦(右)與Keanna(左)的侵害配偶權民事損害賠償官司,也成為現成的範例。(翻攝自臉書,資料照)

2020/05/29 21: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大法官會議今宣告刑法妨害家庭罪章之通姦罪違憲,法令即日起失其效力,終結85年來的通姦罪刑罰,面對婚姻不忠的懲罰,法律途徑只剩下民事請求侵害配偶權賠償一途;而近來提起侵害配偶權民事損害賠償的案例中,又以歌手謝和弦及女密友莉婭,被謝和弦元配Keanna提告求償一案較受矚目。

今年1月間,與元配Keanna鬧翻的謝和弦,先與莉婭一同控告Keanna涉嫌侵占Dyson吹風機、吸塵器,以及iPhone8 Plus手機。

Keanna也不甘示弱,宣示主權反控謝和弦外遇莉婭,以謝和弦、莉婭侵害她的配偶權為由,對2人提出民事訴訟,求償420萬元,現仍在法院審理中。

徹底撕破臉的2人,後來將戰場轉向法律攻防,Keanna反控謝和弦與莉婭誣告;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2人當時是同居夫妻關係,在情感突遇變化時,無法排除謝和弦主觀上認為對這些物品仍有權利,不能據此認定他有誣告犯意;至於莉婭被控誣告部分,其提告內容也並非憑空捏造,今年4月21日已將2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