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表哥、大同市場派共主收2顆子彈 追查幕後影武者

總統表哥、大同市場派共主收2顆子彈,警方追查幕後影武者。圖中子彈非當事的2顆子彈。(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總統表哥、大同市場派共主收2顆子彈,警方追查幕後影武者。圖中子彈非當事的2顆子彈。(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28 22:1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目前陷入營權之爭紛擾的大同公司,其中市場派共主、有「總統表哥」之稱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卻早在4月間就收到兩顆子彈,恐嚇意味濃厚。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已逮獲當時送子彈的黎嫌,及疑為幕後教唆的陳男。

設籍台南的51歲黎嫌,4月間落網時攬下所有刑責,供稱是對王光祥不滿,所以送子彈兩顆「教訓一下」對方。但警方日前又查獲疑涉嫌參與犯案的台南籍陳姓男,但陳嫌否認涉案。

目前,承辦檢察官認為全案疑點重重,因此黎嫌仍被羈押中,陳嫌訊後則以20萬元交保,現由檢方清查幕後影武者中。

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的三圓建設公司,是在4月17日,由公司秘書室秘書收到有人親自遞送的一份包裹,結果一拆封查看,竟然是兩顆子彈,明顯意圖恐嚇。王光祥當時得知,也嚇了一跳,立刻透過管道向台北市刑警大隊與中山分局報案。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查看,4月30日先在台南逮獲當時「送貨」的51歲黎嫌,對方面對警方偵訊,毫不猶豫承認涉案,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表示是他看不慣大同公司王光祥的作為,所以自已找來兩顆子彈,恐嚇對方一下。

不過,檢方認為黎嫌供詞「可信度太低」,指示北市刑大深入調查,經警方過濾黎嫌所有通聯紀錄,發現同樣設籍台南的47歲陳姓男子,在案發前後與黎嫌通聯密集密切,經蒐證後,5月19日再將陳男逮捕。

警訊中,陳男推稱與黎男只是好朋友,所以才會經常聯繫,否認有涉入大同公司經營權事項,也不知兩顆子彈是從何而來。

檢警認為,黎、陳兩人應該只是馬前雜,幕後影武者應另有其人,全現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