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股票男網路自學種大麻 透天住家頂樓竟變專業種植場

邱男透過網路自學種出枝繁葉茂的大麻活株。(記者姚岳宏攝)

邱男透過網路自學種出枝繁葉茂的大麻活株。(記者姚岳宏攝)

2020/05/25 15:1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35歲邱姓男子透過網路自學種大麻知識及購買種子,在透天住家頂樓闢出一間溫室種植大麻,意圖販售圖利,警方獲報前往他桃園市住處,現場搜出大麻活株28株及乾燥大麻,與他同住的妻子則聲稱不知先生有在種植大麻,警詢後將邱男依毒品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邱男透過網路自學栽種,最初從幾株種子開始培植,經不斷移植分株,再利用「水耕法」及「土耕法」方式,越種越多,邱男還將種植區域井然有序區分為「幼苗區」、「成長區」、「花期區」,將住家打造成專業種植場,植株長得高壯茂盛,生長情況良好。

刑事警察局及台北市信義分局獲報,前往邱男住處逮人,現場查獲大麻活株28株、乾燥大麻成品32公克、電子磅秤、包裝袋、烘乾設備等製造種植大麻工具,警方從邱男種植的數量及分裝袋研判,疑將製成品販售得利,正深入追查。

警方調查,邱男已婚育有子女,他並未在外上班,平日靠在家投資股票賺取生活費用,警方到他家搜索時,,他妻子聲稱不知自己先生有種植大麻,以為只是種植一般綠色植物,警方對此說法還在釐清中。

警方表示,今年1至4月,已查獲各類毒品2013.04公斤,逮1萬5305人,提醒大麻屬列管二級毒品,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規定,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千5百萬元以下罰金;第12條規定意圖供製造毒品之用,而栽種大麻者,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百萬元以下罰金,刑責相當嚴重,切勿以身試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邱男透過網路自學種出枝繁葉茂的大麻活株。(記者姚岳宏攝)

邱男透過網路自學種出枝繁葉茂的大麻活株。(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