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1婦人搭公車不戴口罩 司機報警、全車乘客被請下車

婦人搭公車卻不戴口罩。(記者王冠仁翻攝)

婦人搭公車卻不戴口罩。(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5/24 12: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要全程戴口罩;台北市有一名婦人搭公車時卻不戴口罩,公車司機勸導無效只好報警。警方到場勸導婦人依然故我,警方只好讓車上乘客下車換乘,婦人也跟著下車;司機見婦人下車,讓其他乘客再上車,婦人一度也想上車但遭警方勸阻,她最後自行離開,為這場烏龍鬧劇畫下句點。

台北市大同分局延平所警方,在昨天晚上近7點時接獲報案,指稱有一名婦人搭乘台北客運310公車,卻在車上不配合佩戴口罩。員警獲報前往,發現該名婦人呆坐在公車後方座位,面對司機與乘客勸導都不為所動。

員警上前要將婦人請下車,她卻看著員警動也不動,員警多次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助,她也不為所動。員警見狀,只好要求公車上的其他乘客下車,改搭乘其他公車,當乘客陸續下車後,想不到該名婦人也跟著乘客下車。

公車司機見到婦人下車,問員警是否可以讓其他乘客上車,待乘客又再次陸續上車時,婦人也想跟著乘客上車。不過,這時已經有乘客被耽誤時間而大發雷霆,有乘客對著婦人說要趕著去醫院探視家人,還有人說已經被耽誤半個多小時,要婦人「不要再亂」。

員警見狀也上前制止婦人再次上車,婦人最後見狀,不再執意搭乘或搗亂,婦人最後自行離去,沒再搭車。

警方呼籲,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要求民眾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必須要佩戴口罩才能搭乘,地方配合中央指揮,強制乘客搭乘公車須佩戴口罩,否則司機可以拒絕載送,並報請警方協助處置,如乘客不聽勸導,則會被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婦人下車後被勸阻再次上車,她最後自行離去。(記者王冠仁翻攝)

婦人下車後被勸阻再次上車,她最後自行離去。(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