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嘶嘶叫 中華路夜市店家爆:警察一度不敢靠近縱火犯

逮捕林嫌的警員施雅涵(圖右)、陳冠諭(圖左)。(記者張瑞楨攝)

逮捕林嫌的警員施雅涵(圖右)、陳冠諭(圖左)。(記者張瑞楨攝)

2020/05/21 11:39

〔記者張瑞楨、何宗翰/台中報導〕27歲林姓男子今天清晨在警察面前,點燃瓦斯縱火焚毀中市中華路夜市的16間店鋪,導致3人嗆傷,目擊過程的店家說,林嫌見到員警,竟打開牛排店的瓦斯開關,「瓦斯漏氣的聲音很大聲,嘶嘶叫!」,警察一時之間似乎嚇到,不敢靠近林嫌,一旁的民眾也紛紛閃避,過了片刻,警察才動手抓人,但此時林嫌已點燃瓦斯。針對此說,中市一分局大誠分駐所警員否認,並指稱,下警車時,林嫌已經點火,他們立即壓制逮捕。

警方的說法,與目擊店家差距甚大,目擊店家指出,今天凌晨3點多,有個年輕人(林嫌)穿著拖鞋在附近徘徊,看起來像是街友,行蹤很可疑,「我還跟老闆講這個人很奇怪,不要去理會他」。

隔壁店家也發現林嫌舉止怪異,打電話報警說「有奇怪的人」,那時候店差不多要收了,沒想到林嫌看到警察來的時候,竟打開牛排店前面的瓦斯,「瓦斯漏氣的聲音很大聲,嘶嘶叫!」,警察一時不敢靠近林嫌,一旁民眾也紛紛閃避,後來林嫌看警察要抓他的時候,他就點火引燃瓦斯桶,2名警員見林嫌點火,才上前將林嫌拖到一旁逮捕。

逮捕林嫌的是27歲女警施雅涵,有6年警察資歷,另一25歲警員陳冠諭,有1年資歷,他逮捕林嫌時,手部輕微擦傷。施雅涵說,他們下警車時,林嫌已經點燃瓦斯,2名警員趕緊逮捕林嫌,並無目擊民眾所說,一度不敢靠近縱火嫌犯。

員警陳冠諭逮捕林嫌時,手部輕微擦傷。(記者張瑞楨攝)

員警陳冠諭逮捕林嫌時,手部輕微擦傷。(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