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智障醉把傢俱行燒了 南投地院判刑4年且續押

拾荒智障醉漢燒空地上床墊,把旁邊傢俱行燒光。(資料照)

拾荒智障醉漢燒空地上床墊,把旁邊傢俱行燒光。(資料照)

2020/05/20 10: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市區的松泰傢俱行去年11月發生大火,該把火是因張姓中度智障且喝醉的拾荒男,放火燒該店放在空地的床墊以取彈簧去賣,卻延燒到傢俱行,連停在路邊的汽車、號誌燈箱也燒燬。南投地院法官審酌張男辨識能力減低但仍未喪失,因此以公共危險罪名判處有期徒刑4年,且再裁定續押2個月。

草屯鎮市區的松泰傢俱行,是在去年11月13日深夜9時多發生火災,由於該店是鐵皮屋,店內傢俱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到深夜11時多才控制。由於傢俱行的小老闆目擊54歲張姓拾荒男子,在空地燒東西,向鄰居借滅火器要滅火但已無法控制。火舌快速竄入傢俱行,傢俱行火光熊熊,所有家具全部燒光,損失逾千萬元。

草屯警方在當日深夜於附近的巷道找到張姓男子,張男坦承拿打火機點火燒空地上不要的床墊,想取裡面的彈簧去賣,不料卻燒到無法撲滅。張男當日呼氣酒測,酒測值每公升高達83毫克,隔日被南投檢方聲押獲准,羈押至今。

南投地院法官經審理多月,並囑託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對張男進行精鑑定,鑑定結果顯示,張男放火時未有明顯精神症狀,但他診斷出是輕度到中度智能障礙,加上喝醉達中度酩酊程度,辨識能力降低但未達完全喪失,依刑法第19條第2項減輕其刑。

由於張男常會在空地燒東西,擔心他交保後會再有危險之舉動,因此原本其羈押期到本月23日,南投地院也裁定從23日起再續押2個月。

拾荒醉漢就是燒床墊把傢俱行燒光,彈床墊燒成焦黑骨架。(資料照)

拾荒醉漢就是燒床墊把傢俱行燒光,彈床墊燒成焦黑骨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