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羅斯福路工人墜落不治 勞局勒令停工:防護有問題

北市羅斯福路一處工地發生工人墜落不治意外。(取自google街景)

北市羅斯福路一處工地發生工人墜落不治意外。(取自google街景)

2020/05/19 22: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4點39分接獲報案,羅斯福路三段一處工地發生一起工人墜落意外。一名年約50歲的工人在工地施工時,不知何故忽然由地下2樓墜落至地下5樓。消防員到場將他救出後送台大醫院,台北市勞動檢查處稍早證實急救無效,目前已勒令工地停工。目測工人墜落高度約10公尺,勞檢處處長江明志表示,從現場照片初步判斷,未見安全防護網、穿戴式安全帶,顯然防護具部分有問題,不過詳細相關責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江明志指出,目前了解該處正在進行停車設備工程,罹災勞工則是水電相關,因為施工時僅罹災勞工一人在現場,「我們已經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要求他們停工」,後續還要調查、釐清事情發生經過,以及相關責任,比方說合約關係、誰該負怎樣的責任等,都會調查清楚,但包括工地主任等人都被帶去警局做筆錄,恐怕要明天才有辦法進一步談話。

江明志透露,目前看到的照片,罹災勞工是跌落到機坑底下,明顯是從高處墜落,受傷嚴重、地上有很多血跡;現在的問題在於,罹災工人到底在哪個部位做甚麼工作?如果假設是在比較高的地方,照理來講,底下機坑應該要有設安全防護網,意即掉下去應該是掉在網子上,但照片中沒有看到防護網。

此外,江明志還提到,如果在高處作業,應該要穿背負式安全帶,勾在可以掛鉤的地方,發生意外時,背負式安全帶可以把人拉住,避免直接掉下去,但現在照片中也沒有看到,在防護具的部分,恐怕是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