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吃黑」搶毒品 少年強盜瞎掰:警察揍我

2020/05/19 20: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20歲俞姓男子夥同曹姓少年,持辣椒水(防狼噴霧器)搶劫朱姓男子價值1萬2000元的毒品及現金7000元,被捕後,曹姓少年坦承犯行,指證共犯是俞男,不料,法院審理時卻翻供,還指控警察揍他。法官勘驗偵訊錄影發現,曹母幾乎全程陪同,曹姓少年神情輕鬆,與警方沒有任何爭執,警察刑求是瞎掰之詞,不足採信,依強盜罪判處俞男5年8月徒刑,曹姓少年則由少年法庭審理。

判決書指出,俞男透過楊姓毒癮者假裝購買毒品,約朱姓毒販在2018年6月23日交易毒品,俞男找來曹姓少年助陣,同日下午於某學校旁交易毒品時,兩人坐上朱男的車,朱男載著陳姓女子,開車時拿出4公克愷他命與毒咖啡1包,要價各5200元與600元。

此時,俞男突然從後方抱住朱男,曹姓少年持辣椒水噴灑朱男與陳女臉部,這對情侶趕緊跳車,俞男強盜車內價值1萬2000元的愷他命及現金7000元,開朱男的汽車逃逸,事後俞男給了曹姓少年1000元酬勞,汽車則棄置西屯區國安一路巷弄內。

朱姓毒販事後報警,警方在西屯區找到汽車,發現車內還有尚未被搶的毒梅錠10顆、毒咖啡包20包,進而得知此一黑吃黑的毒品交易案,警方抓到曹姓少年,他由母親陪同偵訊,坦承與俞男犯案,他還強調案發後,俞男催促他趕緊走,可能太倉促,沒有取走車內剩餘的毒品,警方才會在車上找到毒品。

台中地院審理時,俞男不否認搭乘朱男的車,也不否認交給曹姓少年辣椒水,用來噴灑朱男與陳女,但否認強盜毒品與現金,辯稱是受人委託,破壞干擾朱男販毒,曹姓少年也翻供說,他什麼都不知道,是警察揍他,他隨便亂說一通。

台中地院法官勘驗偵訊錄影,卻發現曹姓少年由母親陪同偵訊,顯得輕鬆自在,還曾與母親短暫交談,偵訊過程並未與員警爭執,翻供之詞不足採信,俞男的辯詞也不能相信,依強盜罪判處俞男徒刑5年8月,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