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賭債搶郵局 前家長會長加重強盜罪起訴

因簽賭欠債鋌而走險搶劫郵局的黃姓嫌犯(中)。(資料照)

因簽賭欠債鋌而走險搶劫郵局的黃姓嫌犯(中)。(資料照)

2020/05/19 09:52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曾任某國小兩任家長會長的黃姓男子,因沈迷賭博搞到債台高築,淪落為搶匪,本月7日持刀搶劫大林鎮中山路郵局,並拿消毒水佯為汽油彈,挾持女志工要錢,最後得手9萬1800元逃離現場,隔天落網,嘉義地檢署今依加重強盜罪起訴黃嫌。

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說,黃嫌(45歲)目前收押嘉義看守所,檢方起訴後,今天移審嘉義地院。

起訴書指出,黃嫌(有故買贓物、竊佔及2次不能安全駕駛致交通危險等素行)本月7日下午4時20分,頭戴白色半罩式安全帽、黑色頭套及著黑色上衣、灰色長褲、手戴棉質手套等,進入中山路郵局,亮刀後,以右手抵住向他量體溫女志工後頸,左手另持裝有消毒水、衛生紙揉成條狀之玻璃瓶佯為汽油彈。

黃嫌當場以國語大喊「搶劫」、「把錢拿出來」,並以台語恫嚇說:「不把錢拿出來我就要刺下去」等語,並將白色塑膠袋丟向5號櫃檯上作為裝錢之用;郵局謝姓經理擔心女志工遭遇不測,先將部分現金放在2號櫃檯上,黃嫌因嫌太少,又恫稱:「再拿出來、再拿出來」、「不把錢拿出來我就要刺下去」等語。

謝姓經理再將部分現金放在2號櫃檯上,惟黃嫌仍喊「再拿錢出來」,謝回稱:「好了啦」,黃嫌才將櫃檯上現金共計9萬1800元裝進白色塑膠袋內,尚有1萬2400元散落在地未及取走;黃嫌得手後,逃離現場,當日下午5時許,將贓款交由不知情之母親轉交不知情債主還債。

起訴書說,案發後,警方根據相關監視器畫面查知黃嫌涉有重嫌,而與黃嫌聯繫,黃嫌旋於隔日上午11時12分許主動向警方投案,警方在其住所扣得相關作案物證;黃嫌坦承因簽賭欠債才會鎖定住家不遠的郵局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