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沒錢了」婦人遭肇逃男子撞死 生前字條曝光

黃姓女子生前寫給丈夫的字條。(讀者提供)

黃姓女子生前寫給丈夫的字條。(讀者提供)

2020/05/19 06: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8日凌晨1時許,40歲的黃姓婦人疑遭盧姓男子開車撞死,隨後盧男肇逃,警方正積極追查。黃婦的友人看到很不捨,拿出黃女生前傳給他的字條,表示黃女生前獨自照顧2個兒子,經濟很困難,有聽說黃女有在打工,至於她在凌晨出門是否跟工作有關係,友人表示不清楚。

黃女遭闖紅燈的盧男撞飛後,頭部重創死亡,現場有民眾錄影、拍照,黃女的友人起初還不曉得受害者是黃女,直到發現了才覺得心痛。

據了解,40歲的黃女沒有工作,在兒子就讀的國小擔任志工很久了,最近她告知友人已與丈夫離婚,不過為了讓兩個孩子有家的感覺,不敢讓孩子知道離婚的事實,仍與前夫同住照顧孩子,當友人追問離婚原因,黃女的表情很難過,沒有說明,只告訴友人「丈夫自己清楚」。

今年3月,黃女用LINE聯絡友人,向友人借錢。友人說,由於黃女給她的感覺,是一位很熱心、善良的人,且應該不會缺錢,他原以為黃女的帳號被詐騙集盜用,想惡整一下歹徒,因此故意說:「我只有500元,你也知道我家在哪,自己來拿。」沒想到黃女立刻回應友人,沒問題。

確定黃女不是詐騙集團後,友人很不好意思,關心黃女到底為何缺錢?黃女才說,他照顧兩個小孩,又因為時間綁在孩子身上,無法工作賺錢,如果丈夫不給錢,他只能向娘家借,而自從與丈夫離婚後,兩人都用紙條溝通,她一個人沒吃飯沒關係,但孩子需要用錢時,她只能低下頭來寫紙條向丈夫要錢。

隨後黃女用LINE傳了幾張紙條給友人,友人看到字條很難過,拿了一萬元給黃女,3月底黃女手頭仍然拮据,友人曾勸黃婦向學校家長會求助找工作,或轉行送外送,但黃女認為照顧孩子優先,因此作罷,只拜託友人能不能延長還錢的時間。

友人說,現在想起來很心痛,看了新聞才知道,當時黃婦騎車的方向,與她的住處是反方向,黃婦為何一反常態在凌晨1點多出門?友人聽說,最近黃婦有找了一份打工,但這時候出門是否跟工作相關也不清楚。

黃姓女子生前寫給丈夫的字條。(讀者提供)

黃姓女子生前寫給丈夫的字條。(讀者提供)

黃姓女子生前寫給丈夫的字條。(讀者提供)

黃姓女子生前寫給丈夫的字條。(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