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曼娟PO文指遭長期攻擊騷擾 親朋好友也受害

知名作家張曼娟今上午在臉書突然發文,指她今年以來遭一名蘇小姐在臉書惡意攻擊,該名蘇小姐不僅有許多僵屍帳號,甚至還對張曼娟的親朋好友進行騷擾、辱罵、恫嚇、羅織罪名等。(資料照)

知名作家張曼娟今上午在臉書突然發文,指她今年以來遭一名蘇小姐在臉書惡意攻擊,該名蘇小姐不僅有許多僵屍帳號,甚至還對張曼娟的親朋好友進行騷擾、辱罵、恫嚇、羅織罪名等。(資料照)

2020/05/18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張曼娟今上午在臉書突然發文,指她今年以來遭一名蘇小姐在臉書惡意攻擊,該名蘇小姐不僅有許多僵屍帳號,甚至還對張曼娟的親朋好友進行騷擾、辱罵、恫嚇、羅織罪名等,張曼娟也提及,就連她的母親也被指指點點,為此她強調已與網路警察連絡,將讓這名蘇小姐接受法律制約。

張曼娟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一名蘇小姐去年曾寄一箱文具給她,並宣稱要推薦張成為行政院性平委員會委員,之後張因素來不接受陌生人禮物,也無意接受推薦,而將該箱物品退回並表達個人意願,不料,蘇小姐自今年以來卻用諸多僵屍帳號,對張的好友、粉絲、工作夥伴與學生等,進行騷擾、辱罵、恫嚇、羅織罪名,只要與張互動良好的人都變成蘇小姐的目標。

張曼娟也指出,她其實根本不認識蘇小姐,但蘇小姐卻以為張的每篇臉書貼文、每本書都是向蘇小姐挑釁。張曼娟強調,她向來低調、與人為善,但不代表她必須忍受惡意的攻擊,特別是拖累我身邊的人們受害。張也提到,儘管她母親失智,也從不覺得羞恥,並奉勸蘇小姐「不要再意圖對我們母女生活指指點點」、「我根本就不認識妳,何必花費那麼多時間心力掌控我的生活。」

張曼娟表示,目前已與網路警察連絡,奉勸蘇小姐「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無法終止一切騷擾行動,妳將面對法律的制約。」同時張也強調,自己不會在恫嚇下關閉粉絲團,也不會停止與友善的粉絲互動。

雅言出版社創辦人、作家顏擇雅也在臉書分享張的貼文並指出,張曼娟遇到的騷擾在寫作圈其實不罕見,過往就曾發生蔡詩萍被棒球棍攻擊,以及詩人孫維民被侵擾到必須停筆的案例。顏擇雅認為,在社群網路時代,寫作者更容易受到騷擾,騷擾者甚至會使用許多殭屍帳號進行騷擾,對此顏澤雅感嘆,「寫作不見得有讀者。有了讀者,的確會有人送來鮮花。但也會有蟑螂竄聚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