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攀大坑步道等不到丈夫下山!再見竟天人永隔

消防人員以擔架將張男抬下步道。(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以擔架將張男抬下步道。(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2020/05/17 23: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夫妻檔昨(16)日一起攀爬大坑登山步道,妻子因腳程及體力考量,爬到一半即折返登山口,未料始終等不到丈夫下山,直見消防人員趕到並經由其他山友告知,才驚覺丈夫倒臥步道上已沒了呼吸心跳,丈夫直到夜間被擔架抬下山緊急送醫,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持續搶救到今天中午仍宣告不治,天人永隔的悲痛讓妻子放聲大哭,也讓家屬哀慟不已。

台中市大坑山區有多條登山步道,因難易程度不同吸引許多民眾視能力攀登健身,昨天午後一場大雷雨,驚傳一名年約40多歲的張姓男性山友,攀爬三號步道時疑遭雷擊,消防局下午4點48分接獲報案,派遣東山分隊出動趕往救援,5時18分抵達登山口遇到報案民眾,民眾表示,稍早山區持續落雷發生,只看到張男雙眼睜開倒臥在步道上,不確定是否遭雷擊。

此時也在登山口,正撥打丈夫手機卻因山區收訊不佳始終連繫不上的張妻,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詢問相關特癥,驚覺竟是一起前往步道健行的丈夫,焦急神情溢於言表;但因車輛無法進入,消防人員徒步攀爬進入,直到5時40分於三號步道0.8公里處接觸到張男,但已無呼吸心跳。

由於三號步道介於海拔415至795公尺之間,路徑多在稜線上,消防人員考量所在位置仍有雷擊危險性,立即以擔架將張男抬到登山口,此時已接近夜間七點,隨即送往醫院急救,而張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外觀沒有明顯傷痕,但醫師檢查後,發現腹部引流出血,表示有內出血跡象。

由於家屬要求繼續急救,醫護人員徹夜努力,但經搶救到今天中午仍宣告不治;據了解,張男昨天下午與結縭多年妻子一起攀爬三號登山步道,妻子因腳程及體力考量爬到中途即折返,張男則繼續攀爬並相約登山口會合,未料妻子一直等不到張男下山,最後竟是天人永隔,令人遺憾。

據悉,張男平時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等症狀,但當天未聽聞有任何身體不適情形,初步診斷疑似心因性休克導致,至於張男是遭雷擊或身體不適造成,警方將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因車輛無法進入,消防人員徒步攀爬進入步道。(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因車輛無法進入,消防人員徒步攀爬進入步道。(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張男被抬到登山口時已接近夜間七點。(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張男被抬到登山口時已接近夜間七點。(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