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家樂福新楠店失火 消費者怒:竟廣播「消防測試,請安心選購」

消防隊查出是1樓韓式料理變壓器短路造成冒煙,沒有燃燒狀況。(記者陳文嬋翻攝)

消防隊查出是1樓韓式料理變壓器短路造成冒煙,沒有燃燒狀況。(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5/17 22:44

家樂福:第一時間廣播疏散絕無隱瞞

首次上稿 22:08
更新時間 22:4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家樂福新楠店今晚驚傳火警,胡姓讀者爆料,當時她在地下1樓逛街,家樂福竟3度廣播「消防測試,請安心選購」,未於第一時間疏散,她聽到工作人員的對講機通報有冒煙狀況,趕緊帶著2名長輩逃離現場,步出店外5分鐘過後,赫見消防車趕到,是真的發生火警了,她不滿家樂福第一時間竟然想隱瞞,直呼太誇張。

對此,家樂福表示第一時間警報響起,就立刻播放廣播疏散顧客,絕對沒有隱瞞,工作人員也都出動去疏散顧客。家樂福強調,以往都是預錄廣播,今天則是現場廣播,是按照SOP準則廣播,的確有說是測試,主要是擔心如果說是冒煙,會引起更大恐慌,反造成顧客奔逃時危險,主要是為了安撫顧客。

家樂福新楠店今晚驚傳火警,消防局6時56分接獲通報,出動楠梓、橋頭、大社分隊11車19人前往搶救,直到7時13分確認安全無虞,查出是1樓韓式料理變壓器短路造成冒煙,沒有燃燒狀況,後續交由家樂福處理。

胡小姐今晚6時帶著奶奶及阿姨,前往家樂福新楠店喝咖啡,隨後一行人到地下1樓逛街,大約晚間6時50分驚傳火警,店內廣播3次「消防測試,請安心選購」,她不放心詢問工作人員,對方卻稱最近消防測試比較多。

所幸她很機警,聽到工作人員對講機通報有冒煙狀況,趕緊帶著2名長輩往1樓逃離,步出店外5分鐘過後,赫見消防車趕到,不敢置信真的發生火警了,家樂福第一時間居然想隱瞞,卻未立即疏散民眾,直呼實在太誇張。

胡小姐指出,家樂福整排美食街在1樓,萬一發生大火超恐怖,她與家人又在地下1樓,家樂福第一時間未疏散顧客,竟還稱「消防測試,請安心選購」,幸好她及時發現,趕緊逃離現場,迄今仍心有餘悸。

胡小姐,錢櫃大火死傷慘重,家樂福應小心防範,她打電話到家樂福總公司要客訴,沒想到總公司已經下班,要求家樂福改善,才能確保消費者生命安全。

消防隊查出是1樓韓式料理變壓器短路造成冒煙,沒有燃燒狀況。(記者陳文嬋翻攝)

消防隊查出是1樓韓式料理變壓器短路造成冒煙,沒有燃燒狀況。(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