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賞鯨突跳海 船員英勇下海救援

一名中年男子賞鯨到一半,突然往海裡跳,如同水母漂在海中載浮載沉。(記者張議晨翻攝)

一名中年男子賞鯨到一半,突然往海裡跳,如同水母漂在海中載浮載沉。(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5/14 17:1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烏石港今一艘賞鯨船,接近中午進行繞島巡航時,船上一名遊客突然脫下救生衣往海裡跳,船上兩名船員見狀,拿著救生圈跳海救援,順利將跳海遊客拉上船。至於為何跳船,該名遊客三緘其口,但隨身行李發現兩瓶空酒瓶,疑似「酒醉」落海,詳細原因正由警方釐清。

該名遊客今上午從頭城烏石港購票出海,購買賞鯨、登島、繞島等3合1行程,行程進行到繞島階段時,這名中年男子突然往海中跳,在海中呈現「大」字型載浮載沉。

正在船上解說的解說員、船員等人見狀,先讓賞鯨船緊急停機,隨後抓著救生圈跳海,游至男子身邊後,再將其拉至船側,順利救上船。

但男子獲救後全程不發一語,當時船上還有十餘名賞鯨客,全被男子行為嚇傻,「就這麼跳下去了!」賞鯨船靠港後,跳海男子由救護車送往杏和醫院救治。

據了解,該名男子隨身行李中準備兩瓶烈酒,疑似酒醉導致意識不清才跳海,詳細原因正由警方、海巡人員釐清。

「不知道在想什麼!」賞鯨船陳姓船東說,跳海男子獨自出遊,沒有其他親友陪伴,出遊過程都很正常,還是不解為何突然跳海。

陳姓船東說,今天還好風平浪靜,讓船員順利將他救起,若風浪大一點,恐怕凶多吉少;全船回港後,他也馬上包紅包給船員、解說員等壓壓驚,感謝他們英勇救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