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旬啃老男勒斃母親後還回房玩手遊 二審仍判無期

宜蘭弒母男子吳文榮,今被提訊到庭聆判,判後一語不發還押。(記者張文川攝)

宜蘭弒母男子吳文榮,今被提訊到庭聆判,判後一語不發還押。(記者張文川攝)

2020/05/14 10:4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宜蘭市「可口冰坊」前年8月發生兒子逆倫弒母命案,沉迷手機遊戲的男子吳文榮,無業在家4年,只因母親唸他幾句怎麼不去找工作,他竟持鐵鎚敲暈老母再勒斃她,事後還若無其事回房繼續玩手遊,直到吳男父親起床才發現妻子陳屍廚房;一審宜蘭地院將吳判處無期徒刑,高院二審認定他是臨時起意、並非預謀殺人,今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判決指出,43歲吳文榮的68歲母親吳莊玉在宜蘭市經營冰店,吳文榮長期失業在家「啃老」,他認為父母自幼就對他不友善,與家人關係疏離,平時多半獨自待在3樓房間內,凌晨才會下樓至1樓廚房找吃的。

2018年8月5日凌晨1點多,吳文榮到廚房覓食時巧遇母親,老母叨唸他幾句怎不外出找工作,吳男竟起殺心,回3樓房間拿鐵鎚,再回廚房猛敲母親的頭部和後腦勺好幾下,母親倒地後,他仍不罷手,再用鐵鎚的手柄壓勒母親脖子致死。

一審審理時,吳男坦承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律師幫忙辯稱他自認從小受父母親不公平待遇和語言暴力,可能引發自閉症類群的疾病,犯案行為可能受到人格特質或環境影響。

一審宜院法官依據榮總員山分院鑑定,認定吳男犯案時未受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影響,惡性重大,量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高院今認為吳文榮以鐵鎚攻擊母親頭部,再以木柄勒壓致死,手段殘酷,完全不顧母子情分,但他是因家人關係長期不睦而臨時起意犯案,並非預謀殺人,犯後自知錯誤,有悔悟之心。

高院並指出,一審未交代新修正的刑法,對於殺害直系血親尊親罪可加重其刑1/2,因此撤銷原判,二審加入此項考量後,仍認為量刑以無期徒刑為適中,因此仍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宜蘭弒母男子吳文榮,今被提訊到庭聆判,判 後一語不發還押。(記者張文川攝)

宜蘭弒母男子吳文榮,今被提訊到庭聆判,判 後一語不發還押。(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