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援交老梗! 男衝超商買遊戲點數當「保證金」

南市一分局警員呂柏宜、警員吳育賢幫男子免於受騙失財。(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一分局警員呂柏宜、警員吳育賢幫男子免於受騙失財。(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5/07 23: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6日深夜接獲轄內超商店員通報,店內有男子疑似遭到詐騙、要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店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德高派出所警員吳育賢、呂柏宜獲報後迅速到達超商,經了解,男子透過手機APP交友軟體結識1名女子,雙方約定援交後,對方要求男子到超商買遊戲點數當作保證金。員警與男子訪談指出,近期社會上「假援交、真詐財」的案件層出不窮,但詐騙手法大同小異,幸機警的店員察覺有異,及時告知男子很可能遭到詐騙,同時通知警方到場處理。員警苦口婆心的勸導男子,說明相關詐騙案例,男子才驚覺自己差點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保住2萬元工作所得。

市警一分局提醒民眾,假援交的詐騙手法通常都使用美女照片為人頭像,透過Facebook、LINE、網路聊天室、交友APP、網路貼文留言等管道散布援交訊息,引誘被害人加LINE進一步詳談,等到被害人上鉤後,就謊稱會擔心警察查緝,要求被害人去買遊戲點數、轉帳匯款或以超商代碼繳費等方式驗證身分或提供保證金,如被害人不從,對方甚至會打著黑道幫派名義恐嚇被害人、表示已掌握被害人個資,若不繼續交付財物,就要讓被害人身敗名裂或對其家人不利。

警方請民眾切勿聽信陌生網友片面之詞、輕易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超商代繳等方式交付財物,以免落入桃色陷阱,如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向警方查證。

南市一分局警員呂柏宜(左者)、警員吳育賢(右者)幫忙男子免於受騙失財。(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一分局警員呂柏宜(左者)、警員吳育賢(右者)幫忙男子免於受騙失財。(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