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殺警案重現澎湖? 毆警現行犯出示精障手冊無罪釋回

警方搶下違規民眾安全帽,以安全帽猛毆該名民眾。(記者劉禹慶翻攝臉書)

警方搶下違規民眾安全帽,以安全帽猛毆該名民眾。(記者劉禹慶翻攝臉書)

2020/05/04 13: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日前鐵路殺警案,嫌疑犯因思覺失調被判無罪,引發外界譁然!不料同樣的劇情在澎湖重演,更離譜的是拒檢揮拳襲警的陳姓男子,出示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就無罪釋放,由家屬帶回,引發外界私放疑慮;光明派出所表示依警職法處理。

警方調查指出,昨日晚間9時31分,陳姓男子騎機車由新店路紅燈右轉水源路時,被馬公光明派出所巡邏2名警員攔查,但陳姓男子不僅不配合盤查動作,還不尋常向警方大聲咆哮及辱罵,並作勢肘擊攻擊警方,執勤警察展開反擊,其中吳員向陳民噴灑辣椒水反制,謝員則撥落陳民安全帽,並持安全帽猛K陳民頭部,直至陳不支倒地。

隨後支援警力趕抵現場,將陳民保護管束帶回光明派出所,並通知陳的妹妹到派出所說明,其妹表示,陳男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因晚上未服用藥物就外出遊蕩,平常就會對家人胡亂咆哮,遇到警方攔檢情緒更加失控,其妹向警方表達萬分抱歉之意,並希望警方原諒其兄失控行為,而警方旋即也交由其妹帶返家中照護。

針對警方未依現行犯送辦,甚至先行強制送醫,就讓有傷人及自傷的精神病患者,持續在社會上遊走,引發外界恐慌及質疑警方涉及私放?光明派出所長陳瑞昌表示,依照警職法處理,陳民心情返所後回復平靜,保護管束條件消失後,交由家屬帶回;但令外界好奇的是,陳民為現行犯,精神狀況應由法院與地檢署進行判定,同時警方連違規右轉紅單都未開單。

警員搶下安全帽後,當作防禦攻擊的武器。(記者劉禹慶翻攝臉書)

警員搶下安全帽後,當作防禦攻擊的武器。(記者劉禹慶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