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停車場崩塌 「無樑設計」釀禍?三大公會調查報告10天內出爐

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頂板崩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市府作為和立場。(記者謝武雄攝)

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頂板崩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市府作為和立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0/05/01 13: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昨天發生工程頂板崩塌事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該工程樓板採「無樑設計」,這可以拉高停車場使用高度,這也是桃園市第1個採用「無樑樓板」工程,會委託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等3大公會等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調查,預計調查報告10天內出爐。

鄭文燦說,「無樑樓板」在國內是成熟技術,但結構設計時牽涉到應力結構、衝切承載力等複核工作,這牽涉到工安責任的判定,還是要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來調查,希望三大公會以專業第三方角度調查清楚、釐清責任,市政府會抱著嚴謹、客觀、公正的態度把原因找出來,畢竟工安是不能打折扣的;另交通局長劉慶豐提到,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是第1個採用「無樑樓板」設計工程,未來即將施工的大園流行音樂中心地下停車場,也是採取「無樑樓板」設計。

對於外界質疑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是否有偷工減料情事,鄭文燦說,這個工地目前營造廠只有承包桃園市的這個工程,進度有超前,目前並沒有趕工的需求,此外,現場查看連續壁工程移位情況並不多,但為保險起見還是要求廠商補強。

鄭文燦說,對於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安意外,市府除表達遺憾外,他也要求停工調查、從嚴處分,另消防弟兄漏夜搶救,2位輕傷工人已出院,1位女性工人不幸罹難,該女工住在新北市,市府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鄭文燦表示,交通局已經邀集結構技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以及建築師公會的代表達成兩項決定,第一個、針對工地的監測要考慮到民宅的安全,包括工地本身的支撐安全;第二個、該做的灌漿補強工作必須要完成,同時請3大公會做整個工地崩塌原因調查,調查報告必須客觀、公正、嚴謹,找出原因也找出責任,這個工地已經勒令停工,他也希望這個調查能夠很快找出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