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殺鐵路警察判無罪 蔡英文表態支持檢方上訴

鄭男殺鐵路警察判無罪,蔡英文總統表態支持檢方上訴。(資料照)

鄭男殺鐵路警察判無罪,蔡英文總統表態支持檢方上訴。(資料照)

2020/05/01 11: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到鄭姓男子殺害案,嘉義地院昨天一審判決鄭男無罪。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均表示,無法接受,嘉義地檢署火速提起上訴及抗告。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蔡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同時,目前嫌犯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採取適宜的處置,以保障社會安全」。

李承翰是在去年7月3日處理鄭姓男子逃票的補票糾紛時,遭鄭男持刀刺死,嘉義地院昨天以鄭患思覺失調症,不能辨識行為違法,判鄭無罪,但命強制就醫5年,並裁定50萬元交保。這項判決,引發社會高度議論,警界也對此判決大表不滿。

去年這起兇殺案案發的隔天,蔡英文曾親自南下嘉義,慰問李承翰家屬。蔡總統當時表示,「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犧牲的警察」,年輕員警因公殉職,大家都非常心痛與不捨,她一方面要感謝全國警察辛苦執行任務,保衛人民,也要對執勤時面臨的暗沉挑戰,持續檢討。如今蔡英文表態挺檢方上訴,引發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