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問題殺人無罪? 被害人家屬盼設「精神疾病監獄終身監禁」

被賴姓精神病人殺害的王冠中醫師之妻(圖中),發表聲明盼望設置「精神疾病監獄終身監禁」。(記者張瑞楨攝)

被賴姓精神病人殺害的王冠中醫師之妻(圖中),發表聲明盼望設置「精神疾病監獄終身監禁」。(記者張瑞楨攝)

2020/04/30 12:0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從小燈泡案、台中牙醫診所喋血案到殺警案,精神病患者殺人可輕判逃過死刑,甚至無罪,2年前發生的中市牙醫診所命案,被罹患思覺失調的賴姓男子,持刀殺害的牙醫師王冠中,其遺孀就在昨天(29日)發表聲明,希望司法無法對兇手判死刑,也能夠設置精神疾症監獄,落實真正的無期徒刑,讓這群人不要假釋後繼續危害社會,莫讓台灣淪為精神病患者,或假借精神病,「詐病」危害人命的犯罪天堂。

上述牙醫診所喋血案,是賴姓男子怨恨妹妹,其妹在王冠中醫師開設的牙醫診所內擔任助理,賴男到診所找不到妹妹,竟把無辜的護理師與牙醫師當洩憤對象,持刀殺害牙醫師,殺傷2名女護理師,死者家屬希望判處死刑,賴男行兇時思緒正常,知道殺人觸法,會有嚴重後果,台中榮民總醫院鑑定認為,他的犯行與精神疾病無顯著關係,但台中地院一審與台中高分院二審,卻都認定他罹患精神疾病,顯著影響判斷力,輕判無期徒刑。

王冠中的遺孀不接受上述判決,昨天二審判決之後發表聲明,對台灣司法表達失望之意,她強調,被害人卑微等待司法維護正義時,司法卻用「可教化」理由,幫兇手逃避死刑,賴男是「詐病」,應該為他的行為負責,不應該有保護傘,否則,「只要殺人,就說有精神疾病,就可以逃死?守法的人民,還要如何無止盡的犧牲,到底還要有多少家庭要流血破碎?」

她強調,莫讓善良守法的人,淪為這些人洩憤殘害的對象,近年震驚社會的殺人事件,司法最多判無期徒刑,台灣的無期徒刑最多25年,不是真正無期徒刑,希望蔡總統能聆聽心聲,如果司法對重大刑案兇手不判死刑,可否真正落實無期徒刑,用終身監禁取代死刑,對真正精神病兇手,能成立精神疾病監獄終身監禁,不要讓善良人,成為這些人的洩憤刀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