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吳銘賜被控賄選無罪 當選無效之訴也獲駁回

台聯黨高雄市議員吳銘賜被控當選無效,被高雄地院駁回。(記者黃佳琳翻攝)

台聯黨高雄市議員吳銘賜被控當選無效,被高雄地院駁回。(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4/29 15: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聯黨高雄市議員吳銘賜被控以「善行」、「幫助弱勢」包裝賄賂,被檢調指控賄選獲判無罪後,雄檢和市議員落選人朱挺玗另提民事當選無效之訴,高雄地院今駁回,判吳當選有效,可上訴。

判決指出,雄檢和朱挺玗主張,吳銘賜於2018年6月至8月間,前往洪姓民眾住處交付現金、尿布、床墊等物,並表示多多幫忙,又於2018年5月至10月間,與助理到邱姓選民家中,交付現金、白米及印有競選文宣的藥布,甚至指示弟媳把現金1500元交給曾姓選民尋求支持。

但法院審理時,發現洪姓選民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且陳述能力不佳,說話多語塞或反覆;而曾姓選民則是因為家貧,曾到吳的服務處請他幫忙申請喪葬補助,因未符合資格,吳銘賜基於選民服務理念,給了他一筆愛心集資的金錢。

而邱姓選民則是有多次接受吳銘賜提供便當、藥布等資助,因此合議庭認為,吳銘賜並沒有行賄投票,因此駁回當選無效之訴;高雄地檢署表示,待分別收到刑事、民事判決書後,再研議是否提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