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佔領行政院》高院改判有罪 魏揚:成千上萬台灣人被羞辱

「323佔領行政院事件」二審今28日宣判,魏揚被判有罪後表示將上訴。(記者塗建榮攝)

「323佔領行政院事件」二審今28日宣判,魏揚被判有罪後表示將上訴。(記者塗建榮攝)

2020/04/28 13:0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院審結323行政院佔領案,將一審判學運領袖魏揚等8人無罪判決,改判魏等7人2至4月徒刑,另維持一審判決,依妨害公務罪、損壞公務物品罪等10人均判有罪,其中妨害公務罪的8人判決定讞;庭後,魏揚等被告、律師團砲轟判決荒謬,魏揚指出,起訴的檢察官和高院法官將民眾看成是只會從眾的暴民,讓成千上萬站出來的台灣人被羞辱了,都是被煽惑來的,對台灣民主來說這是非常糕的訊息,律師尤伯祥指稱煽惑他人犯罪是戒嚴思維,不排除聲請釋憲。

宣判後,多位被告、義務律師團在高院門口舉行記者會,民間司改會亦到場聲聲援,律師團對今天判決表示遺憾和失望。

魏揚指出,高院今天判決結果,維持一審有罪的判決,讓多人沒有機會再上訴,「讓我真的是無言以對」。從318太陽花學運至今,六年來開庭時,會一再重覆回想當天在行政院痛苦的夜晚,這是當你看到一件事情,感覺自己是有責任站出來,表達自己的聲音,若不站出來就會來不及。

魏提認為,身為台灣人,當天有責任出現在行政院廣場,表達自己的聲音,檢察官和法官將民眾看成是沒有思考能力,只會從眾的暴民,如同「你們都是被煽惑來的」,高院此判決侮辱的不僅是被告,而且是成千上萬站出來的台灣人被羞辱了,此判決好像是告訴台灣民眾,你們都是被煽惑來的,對台灣民主來說這是非常糕的訊息。

他說,從太陽花學運迄今,六年來歷經兩次總統大選,一次地方大選,台灣確實是有一些改變,也帶來進步,但有些是被傷害的,就好像今天高院的判決。

多名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被改判有罪的被告,亦痛批高院判決荒謬。謝昇佑表示,我國不能在人性上退步,6年來,竟然都找不到施暴的官警,很多人還升官,「若是歷史重來,我們還是會做相同的事」、「為了民主,我們真的無法認罪」。

劉敬文質疑「有人因佔領行政院而被判刑的嗎?」答案是「沒有」,我國現在還有這種爛法官,真的已拖累台灣,「Shame on yo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