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千畦種子館遭潑漆 嫌落網:小便遭指責不爽

2020/04/27 19:50
警方查獲涉嫌到南市北區千畦種子館潑漆的吳姓無業男(右二紅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查獲涉嫌到南市北區千畦種子館潑漆的吳姓無業男(右二紅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網路環保生態名店─千畦種子館門口,25日傍晚遭人潑灑紅、白油漆,店家覺得遭到恐嚇報警。五分局警方昨天獲報、展開追查,今天下午在南市北區公園南路查到涉案的吳姓無業男。據了解,吳男因今年3月底曾在種子館牆邊小便,遭人指責,他因此不爽,25日喝酒後到千畦潑漆報復。

4月25日下午6點許,位於南市北區東豐路巷內的千畦種子館大門口遭人潑灑油漆,梁姓負責人於26日上午8點向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報案,警方立即派員到場採證、追查,並在店家旁設置巡邏箱加強巡守,確保安全。

由於種子館周邊未裝設監視器,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調閱,接連兩日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比對相關資料,發現有兩名犯嫌搭乘計程車犯案,其中1人戴白色安全帽,1人戴鴨舌帽,兩人均戴口罩,要求小黃司機把車開到種子館對面轉角處停車,戴白色安全帽的吳姓男子(40多歲)下車,約1、2分鐘後上車,吳男手上拿1個塑膠袋傳出油漆味,後來吳嫌與另名友人要求司機將車開到永康區勝利街下車離開。

警方研判吳嫌可能搭乘交通工具到勝利街,經調閱分析相關資料查出吳嫌有騎機車,27日下午2點半在北區公園南路查獲吳。

警方查獲涉嫌到南市北區千畦種子館潑漆的吳姓無業男(左紅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查獲涉嫌到南市北區千畦種子館潑漆的吳姓無業男(左紅衣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據了解,吳嫌指稱3月底曾到種子館牆邊小便,被人發現指責,他為此心生不滿,25日當天與友人喝酒後提到此事、愈想愈氣,決定潑漆報復,就搭友人的順風計程車到種子館外,他1人下車對種子館門口潑漆;對於吳嫌說法,千畦館方面否認當時有人出面指責吳的小便行徑。

對於吳嫌潑漆動機與案情細節,警方強調會進一步查證清楚,並通知與吳嫌一起搭小黃的另名友人出面說明。訊後,警方依法先將吳嫌函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