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業者遭爆3月就關閉消防設備 時力質疑北市府打假球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日發生祝融,釀5死悲劇,經查後發現,業者不僅施工偷跑,還關閉全棟消防警報系統;對此,時代力量指出,錢櫃在三月就已要求關閉消防設備,卻能在三月底通過複查,質疑北市府有打假球的嫌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日發生祝融,釀5死悲劇,經查後發現,業者不僅施工偷跑,還關閉全棟消防警報系統;對此,時代力量指出,錢櫃在三月就已要求關閉消防設備,卻能在三月底通過複查,質疑北市府有打假球的嫌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4/27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日發生祝融,釀5死悲劇,經消防局、建管處發現,業者不僅施工偷跑,還關閉全棟消防警報系統;對此,時代力量指出,錢櫃在三月就已要求關閉消防設備,卻能在三月底「申報消防設備複查合格」,質疑北市府有打假球的嫌疑。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上午10點57分獲報,錢櫃林森店5樓起火,消防人員共救出156人,仍有5人不幸喪生,消防局事後勘驗火場發現,整棟樓的消防警報設備,包含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等全部被關閉,導致現場民眾未察覺火警,因而喪失逃生的黃金時間。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消防大隊長王證雄指出,據悉業者要增設兩座5至10樓的電梯,但僅向建管處申報施工,並未向消防局申報消防防護計畫,意即錢櫃未得到完全許可前,先「偷跑施工」,但錢櫃林森店的消防安檢三月底完成,安檢結果合格。

一名36歲的王姓管線承包商今(27)日清晨赴台北地檢署應訊,他爆料,錢櫃早在三月就要求關掉消防設備,他照辦後也有回報,結果卻發生如今這起嚴重意外,他對鑄成大禍深感後悔。

針對林森錢櫃KTV的消防安檢漏洞,時代力量在臉書上指出,KTV屬於甲類場所,每半年應申報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結果,按照北市府的說法,錢櫃卻在3月底「申報消防設備複查合格」?

時力貼文質疑,短短不到一個月內,看似合格的消防措施在營業期間通通失效,進而釀成火災悲劇,「徒具形式」的安檢能否有效預防火災?複查到底是由誰通過?哪些項目檢驗合格?消防檢查的程序是否有瑕疵,給了業者有鑽漏洞的空間?

時力呼籲,台北市府應徹底檢討消防規範、調整安檢流程,研議對大量人潮聚集的場所全面安檢,或在例行檢查外增加「突襲檢查」的頻率,同時也要根除官商勾結的弊病、重懲違法業者,清查密閉公共場所與住商混合大樓、落實拆除違建,嚴懲相關人員以根除囂張的違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