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市府隱匿4/22稽查? 議員爆:沒要求補消防防護計畫

2020/04/27 19:34
吳沛憶在台北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質詢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林森店大火一事。(記者楊心慧攝)

吳沛憶在台北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質詢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林森店大火一事。(記者楊心慧攝)

首次上稿 19:04
更新時間 19: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錢櫃林森店昨發生火災,造成5死的慘劇,台北市政府對外表示,針對林森店所做的稽查共有3月6日及3月30日兩次,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調閱資料卻發現,4月22日(上週三)還有一次突擊稽查,更離譜的是當時檢查紀錄現場有室內裝修,但消防局卻沒要求業者補交消防防護計畫,若消防局當下要求停工的話,還會發生火災嗎?她痛批,這次失火北市府難辭其咎!

吳沛憶在台北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在議場上拿出資料指出,建管處1月17日核准施工申請,但錢櫃林森店未提報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台北市政府分別在3月6日、3月30日、4月22日稽查錢櫃,三次的聯合稽查都沒發現業者未提消防防護計畫,卻可以通過安檢嗎?

吳沛憶拿出稽查紀錄表質疑北市府知道施工卻未要求業者交消防防護計畫。(吳沛憶提供)

吳沛憶拿出稽查紀錄表質疑北市府知道施工卻未要求業者交消防防護計畫。(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稱消防防護計畫,應由業者主動提出,被吳沛憶痛批,業者從1月17日至今都未提該計畫,現在卻說要業者主動提出,「一定要等失火、出人命,市府才會發現業者沒提消防防護計畫卻在施工嗎?」

官員稱當天未見施工 議員拿稽查表打臉

吳沛憶追問4月22日是否發現錢櫃林森店有施工的情形,但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及建管處長張明森皆表示,據現場稽查人員回報,現場未看到有施工的狀況。沒想到,吳沛憶拿出4月22日稽查表,上面「涉及室內裝修」的項目卻被稽查人員打勾,畢幼明、張明森一度愣住,隨後張明森才表示,要詢問現場同仁當時狀況。

吳沛憶痛批,昨天發生如此大的公共意外事件,現在竟說要和同仁確認,稽查表上「涉及室內裝修」的項目已打勾,代表現場同仁有發現施工情形,是不是要等到失火才發現業者沒交消防防護計畫,消防局在現場沒有追查,難道這不是失職嗎?

畢幼明回應,當天主要是針對消防設備稽查。吳沛憶不滿指出,北市府應如實調查、該究責的究責,過程中是否有疏失,也該全面檢討相關稽查的檢查項目,不要告訴我們不在檢查項目裡,上午市長柯文哲出面說明時也沒公布4月22日的資訊,應該要把資訊釐清傳達給市長,接下來北市府還要擴大聯合稽查,但看到這種狀況,我們還能有期待嗎?

吳沛憶強調,如果4月22日有發現現場有施工並回報,消防局也針對未提報消防計畫要求停工,昨天還會發生這種狀況嗎?畢幼明、張明森表示,謝謝議員指教,將深刻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