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千畦種子館遭潑漆報警 館方:留漆當裝置藝術

網路知名的台南千畦種子館大門遭人潑漆恫嚇。(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千畦種籽館臉書)

網路知名的台南千畦種子館大門遭人潑漆恫嚇。(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千畦種籽館臉書)

2020/04/26 22: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北區東豐街巷內的網路名店─千畦種子館大門,昨晚遭歹徒潑灑紅、白漆、疑警告意味濃厚。該店負責人已於今天向警方報案。轄區南市警五分局表示,警方已受理報案、並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鎖定特定涉嫌人士追查中。

在網路上相當知名的千畦種子館,館內佈滿各式植物與各式各樣的種子展示,館主憑藉對植物種子的熱愛,從庭園造景到室內佈置都是由主人親手打造,館方整體空間的生態質樸性與自然美吸引不少準新人到該地拍攝婚紗照。

不過,這處強調自然生態、保護環境的園地,今天清晨種子館大門被人發現遭到潑灑紅、白漆。館方在臉書PO文說「我們不畏財團,也不畏無良民代,你汙染我們的環境,我們一定出聲,朋友們,請把這個油漆當作裝置藝術。」據了解,曾有人檢舉附近新建工地有人汙染環境,是否因此和人結怨?警方積極追查。

南市警五分局說,轄區派出所已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影像,查到1名可疑男子徒步潑漆,懷疑可能有其他同夥接應,擴大追查中。

館方也在臉書PO文感謝各界與廣大網友支持、關心,也謝謝開元派出所所長與同仁們辛勞奔波調查,希望各位朋友能給警方一點時間,相信會水落石出,希望大家暫停猜測、等候消息。對門口的油漆,館方會留著,等事情告一段落,再邀請大家把這個「作品」完成,之後館方依然正常營業,但請朋友們要記得戴口罩喔,也祝大家在疫情期間平安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