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店員誤將6萬現金當垃圾丟 警2小時火速尋回

警方在垃圾堆裡找回超商店員誤丟的6萬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在垃圾堆裡找回超商店員誤丟的6萬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4/23 18: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員警昨天(22日)接獲超商報案指稱,店內員工一時粗心大意,把6萬元現金丟進資源回收桶,但資源回收物已被拾荒者載走,店員拜託員警幫忙找,員警調閱監視器影像、循線跨轄到高雄查訪,最後在3大袋準備丟棄的垃圾袋裡如數找回6萬元,店員喜出望外、感謝員警幫了大忙。

22日下午1點左右,台南市南區1家超商店長向警方報案,1名女店員21日整理完帳目後,一時恍神竟將6萬元現金丟入資源回收桶,而資源回收物已被拾荒者載走,若盼到拾荒阿伯下一次再到超商載回收物時,現金可能已被銷毀了。金華所巡佐陳鎮然、警員周欣宏獲報後隨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確認載運回收物的車輛號牌,即趕到高雄市茄萣區尋找拾荒者,不料拾荒阿伯沒有住在車籍地,警察跨轄卻撲了空!

但兩名員警不放棄,沿路在高雄查訪附近鄰居,得知拾荒阿伯住在台南市南區金華路1段,他們鍥而不捨、趕回金華路1段找到拾荒阿伯的家,最後在3包準備丟棄的大垃圾袋中找到這筆6萬元現金。

拾荒阿伯告訴警方,他整理垃圾時只將可回收的寶特瓶、鋁罐、紙盒挑出來,沒有發現3包垃圾袋裡竟有1捆6萬元現金,如果警方來遲一步,6萬元就跟著垃圾袋一起上清潔隊垃圾車,所幸員警認真積極,6萬現金在報案後2小時火速找回,超商店長也向員警表示感謝。

得知遺失的6萬元能失而復返,超商女店員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她感謝員警幫大忙,讓她不必分期償還老闆這筆錢。女店員想請員警喝飲料,也被員警婉拒說「這是警方職責」。

六分局長陳建民說,巡佐陳鎮然、警員周欣宏是金華所的「破案猛將」,平常擅長辦刑案與調閱監視器,兩人接獲報案時能同理遺失者的處境,就像自己「少1個月薪水」的心境,用辦重大刑案的精神奔波數地快速找回遺失的現金,值得肯定獎勵。

警方在垃圾堆裡找尋超商店員誤丟的6萬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在垃圾堆裡找尋超商店員誤丟的6萬元現金。(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