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櫃子、打腳底!虐6名1歲幼童 甲等托嬰中心3托育員起訴

淯薪托嬰中心前主任夏惠娟。(資料照)

淯薪托嬰中心前主任夏惠娟。(資料照)

2020/04/22 14:5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淯薪托嬰中心前主任夏惠娟、老師江珮柔及陳慧婷,在2018年間,涉嫌對6名1歲幼童施暴,例如把幼童塞入櫃子、用木製鍋鏟打腳底等;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依強制及傷害罪嫌起訴3嫌,並請求依兒少福利及權益保障法規定加重其刑。

今年1月間,新北市議員張維倩陪同受害家長出面指控,被市府評鑑列為甲等的私立淯薪托嬰中心,其托育人員竟在監視器死角內,把幼童塞入櫃子或以木製鍋鏟痛打幼童腳底。

案件曝光後,民眾氣憤不已,跑到托嬰中心丟擲雞蛋、噴漆,媒體亦上門採訪;夏女出面接受採訪說:「是,我承認啊,所以我才會出來道歉啊」、「是我只能跟大家說,抱歉、再見、謝謝」

但聽到媒體追問:「道歉就可以了事了嗎?」夏女理直氣壯地嗆媒體:「那你想怎樣,請你告訴我,你想怎樣?」並辯解:「打是偶爾為之,不是常常,常常沒人願意留下來」、「那不叫施暴,那叫情緒失控」。

檢方隨即介入偵辦,予以約談,夏女交保後全身緊包,讓媒體追著跑,最後態度180度轉變,三度鞠躬道歉,直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檢方偵辦後發現,共有6名1歲幼童受害,3嫌犯案時間從2018年10月維持至同年12月間;其中,夏惠娟除了強行把一名幼童塞進櫃子外,並強行要求另2名幼童躺在地上、抓腳控制行動,並持木製鍋鏟毆打他們腳底。

陳慧婷則對3名幼童施暴,犯行最多總共7次,同樣強行讓他們躺在地上、抓腳控制行動,再以鍋鏟打3人腳底;江珮柔也以相同手法對2名幼童施暴。

檢方發現,受害幼童中,有一名幼童4度遭陳女打腳底,另一名幼童除了被夏女塞進櫃子外,還2度遭江女毆打腳底,最後依據強制及傷害罪嫌將3嫌起訴;至於淯薪托嬰中心黃姓名義負責人,因不知情而獲不起訴處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