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人研發武漢肺炎解藥「龍精」?竟是一般酵素飲品

調查局查扣的箱子,還印製「台灣衷心的關懷」。(記者張瑞楨翻攝)

調查局查扣的箱子,還印製「台灣衷心的關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4/21 13: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密宗念佛會大溪分會的孫姓師父、中和分會的信徒戴姓師兄,向信徒誆稱由某奇人道僧耗時27年研發,曾於1992治療SARS病患,還曾治癒上百名癌症病患的神藥「龍精」,可用來醫治新冠(武漢)肺炎,在很短時間內,向信徒勸募200萬元,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在上述兩地點查扣90瓶「龍精」,傳喚兩人到案,依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及詐欺罪嫌,裁定孫男15萬元交保,戴男釋回。

台中市調查處調查,孫男(67歲)、戴男(60歲)兩人在今年2月初的武漢疫情蔓延,向不知情的陳姓商人,買了一批酵素產品,此酵素產品根本無療效,兩人卻誇稱是「不知名的奇人道僧」耗時27年研發,曾在2003年成功醫治SARS病患,之後又治療癌症患者,可望於這波疫情中治癒武漢肺炎患者,他們希望能募款2000萬元,生產1萬瓶「龍精」(每瓶2000元),以一單位1萬元向外界募款,甚至還有蒲姓信徒,透過通訊軟體LINE對外發送「龍精」為新冠肺炎解藥不實訊息,短短數日內,即募得約200萬元資金。

台中市調查處發現,所謂的「龍精」,根本就是一般酵素食品,無任何療效,於是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桂芳指揮偵辦,上月下旬傳喚10多名捐款的信徒到案,本月1日分別搜索大溪分會、中和分會,查獲約90瓶酵素產品,還有自製標籤等資料,並順利將孫、戴等人傳訊到案,檢察官複訊後,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詐欺等罪,裁定孫以15萬元交保,戴等其餘人予以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