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前司長朱瑞皓 涉收賄60萬元遭聲押

文化部前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的朱瑞皓。(資料照)

文化部前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的朱瑞皓。(資料照)

2020/04/21 08: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在擔任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及司長期間,涉嫌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副理事長周均亮等人賄款60萬元,另受招待同遊泰國及越南,護航2人取得文化部特定補助款15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會同廉政署,兵分7路搜索並約談朱瑞皓等17人,今凌晨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將朱瑞皓聲押禁見、周均亮30萬元交保、盧欽政50萬元交保。

文化部為了推廣閱讀及提供國內作者發表、行銷的據點,於2014年開始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相關業務,對於具特殊原創性、閱讀推廣、人才培育、交流合作等具重大、正面效益以及時效性的活動或計畫,提供專案核定補助,並由人文及出版司負責承辦收件及核准補助等業務。

檢廉獲報,2014年7月至2018年7月間,朱瑞皓歷任人文司副司長、司長,對於人文司推出的「編輯力出版企畫補助」等申請出版業務補助款的相關政策,負有監督權責,不料卻被控不法核發補助款150萬元給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正、副理事長等人,換取賄款60萬元及接受招待同遊東南亞。

昨被搜索及約談的朱瑞皓,被檢廉列為涉犯刑度7年以上的貪污治罪條例之不違背職務受賄罪被告;盧、周2人則列行賄及詐欺等罪被告。涉嫌行賄而被約談的盧欽政,曾任中山地下書街負責人,深諳行銷手法,921大地震時,他曾前往南投偏鄉捐書,親自載書至數十個偏鄉學校及圖書館,讓民眾「選書」,善舉還一度被媒體廣為報導。

盧欽政。(資料照)

盧欽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