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抄出史上最大宗毒咖啡包工廠 查扣近7萬包成品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在桃園市平鎮區一處透天民宅,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在桃園市平鎮區一處透天民宅,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調查局提供)

2020/04/15 11:04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上月29日在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一處透天民宅,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現場逮捕林姓、郭及巫姓等14名犯嫌,並循線於楊梅區一處偏僻民房查獲毒品發貨倉庫,總共查扣毒品咖啡包成品6萬8000餘包、一粒眠毒品毛重14公斤。

高雄市調查處今年2月間接獲相關情資獲悉,高雄地區販毒集團在夜店大量販售毒品咖啡包,並宣稱品質優良,貨源充足,經分析研判應有大量供應毒品的上手後,因此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余彬誠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嚴密注偵林嫌等製毒師傅期間,發現他們在3月初接運1批製毒原料,後製毒集團成員即分批北上與桃園地區同夥會合,進入製毒工廠集中管理並限制對外聯絡,並由林嫌指派分工,分別負責分料秤重、分裝、封口及清點包裝等作業,並於深夜將毒品咖啡包成品運送至桃園市楊梅區的毒品發貨倉庫,該集團成員分工精細且刻意將製毒場所、發貨倉庫隔離,以規避查緝,專案組在掌握該集團製販運網路,且製毒師傅日夜趕工之際,見時機熟,即在檢察官指揮下展開搜捕行動,進而一舉破獲該製造毒品咖啡包集團。

調查局指出,該集團每天約可生產8千至1萬包的毒品咖啡包,每包市價約500元,利潤豐厚,另毒品咖啡包攜帶偽裝容易,施用方便,造成大量濫用。呼籲年輕學子,來路不明的咖啡包等飲料,慎勿誤食,以免危害身體,更不要明知毒品而好奇使用,以免發生施用過量導致難以挽回的悲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