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觸法將重罰! 網路不得散布跨國婚媒廣告

網路不得散布跨國婚媒廣告。(記者劉慶侯翻攝)

網路不得散布跨國婚媒廣告。(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4/11 09:2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跨國婚姻看似很浪漫,但很多民眾卻不知道透過電腦網路看到的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有很大的風險存在。

移民署表示,在近日召開的審查會議中,經決議裁罰的違規案中高達8成,有31案都是民眾好意為國外親友徵婚,在臉書社團散布、刊登廣告貼文而受罰。

移民署表示,裁罰案中,民眾利用臉書社團上傳國外親友照片,並附註「意者私密,有想結婚的再來、有誠意的再來訊息、想找女朋友可以找我或朋友想嫁給台灣人,想結婚可以跟我聯絡...」等語,雖然民眾均表示,純粹只是好心幫忙親戚、朋友女兒找另一半或只是開玩笑,無其他用意,但,均是觸法。

移民署指出,此類貼文舉動,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58條第3項規定,散布或刊登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將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此次更有民眾非第1次違規,直接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所以勸導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以免荷包大失血。

移民署提醒,想要幸福的跨國婚姻,要注意「二要三多」口訣,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要記得」簽訂書面契約、「要索取」付費收據,「多詢問」比較合法婚媒團體後再做選擇,且婚前要「多了解」雙方背景及風俗文化,婚後也要「多溝通」,才會幸福長久及保障。

移民署表示,國內目前已有32家合法許可的婚姻媒合團體,民眾可至移民署官網「業務專區」查詢,以維護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