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揮刀遭強制就醫猝死 家屬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陳姓男子自己在火鍋店前騎樓摔倒,遭強制送醫時猝死,警方調閱監視器保全證據,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姓男子自己在火鍋店前騎樓摔倒,遭強制送醫時猝死,警方調閱監視器保全證據,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4/11 00:10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陳姓男子近午突然持刀闖進火鍋店,隨後又跑出店外自己摔倒在騎樓花圃上,警方獲報與消防員要將他強制送醫時,陳突然猝死,家屬因此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害死兒子!」汐止警方已調閱監視器保全證據,並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今天中午11時24分獲報,有名男子持刀闖進新台五路一間火鍋店,隨後自摔在店家騎樓前花圃。汐止派出所2名警員陸續趕抵,赫見21歲陳姓男子倒在花圃旁,嘴裡念念有詞,不知所云,隨即通報秀峰消防分隊2名隊員趕來協助。經消防隊員認為陳男有自傷與傷人之虞,評估有強制就醫必要,擔心陳男於送醫過程中攻擊他人,2名消防隊員與2名警員合力將陳男手腕上束帶保護。

警消在替陳上好束帶後,發現陳無呼吸,趕緊替他做心肺復甦術,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陳的家屬因此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害死兒子,哭訴警方還兒子命來!警方勘驗監視器發現,警員在壓制陳時,陳趴在地上,一名警員用手壓住陳男腿部,另名員警用手壓住背部,由消防隊員為陳男手腕綁束帶,過程中員警並無壓制到陳男頸部位置,更未對陳有不當施暴行為。

警方為釐清陳男的死因,已調閱火鍋店前監視器畫面,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據悉,警方勘驗監視畫面發現,案發時,陳僅穿一件內褲,手持西瓜刀揮舞,由住處下樓後,闖進隔壁火鍋店家,所幸店內無人員受傷,隨後陳男丟棄水果刀,又衝出店外,自己摔倒在騎樓花圃上,可能摔倒時受創嚴重,真正死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陳姓男子遭強制送醫時猝死,家屬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警方調閱監視器保全證據,並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記者林嘉東翻攝)

陳姓男子遭強制送醫時猝死,家屬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警方調閱監視器保全證據,並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