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撒旦之母」險引爆國民黨後壁黨部 2嫌被起訴

吳男涉嫌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置的爆裂物,可看到二瓶不明液體爆裂物和以電線連結一個引爆盒。(蔡育輝提供)

吳男涉嫌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置的爆裂物,可看到二瓶不明液體爆裂物和以電線連結一個引爆盒。(蔡育輝提供)

2020/04/07 12: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男子吳富鋐於去年總統、立委大選期間,對媒體報導有關候選人之間的相互攻訐,加深他憤世不平之情,他找來另男賀俊豪合製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炸彈。吳於去年12月中旬到國民黨南市後壁區黨部前放其土製炸彈,後來警方鎖定他涉案,隔天晚間在吳位於高雄苓雅區藏身處攻堅、逮獲吳嫌,吳嫌身中3槍送醫,今年2月7日傷勢好轉、轉收押在台南看守所。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分別依偽造文書、製造爆裂物槍砲罪、縱火燒建築物未遂、恐嚇、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吳富鋐(48歲);同案共犯賀俊豪(24歲、交保)被依製造爆裂物未遂罪起訴。檢方對兩人都未具體求刑,吳富鋐起訴後由台南地方法院裁定接續收押。

檢方調查指出,吳富鋐經由網路資訊自行習得以丙酮、雙氧水(即過氧化氫)、硫酸或鹽酸,在低溫下混合、攪拌後製作TATP炸彈(俗稱撒旦之母,具相當敏感、危險的液態結晶高爆炸彈)技能,分別於2018年8月6日、2019年7月6日及同年11月23日以假名申請拍賣網站帳號,在拍賣網陸續訂購「變壓器、預付卡、遙控器、導火線、聚丁烯樹脂、32%濃鹽酸、丙酮純度99%、長春雙氧水35%」等製造爆裂物物品。

吳再偽造「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將官身分證件向賀俊豪佯稱其是軍情局官員以取信賀,並承諾每月付賀5萬台幣薪水,吸收賀為他承租製作爆裂物的場所、代收包裹、代承租車輛與訂購爆裂物原料等工作。2人於2019年11月4日共同製作TATP炸彈,因調配比例有誤,發生化學反應氣爆噴濺潑灑到2人,害賀俊豪灼傷眼睛,且吳富鋐未依約付薪水給賀,致賀俊豪萌生退意與吳拆夥。

吳富鋐於2019年12月8日、9日購買製造爆裂物原料,製作TATP爆裂物,再於同年12月12日凌晨5時3分許,駕駛租賃車到南市後壁區國民黨後壁區黨部附近,他下車走到後壁區黨部前,把自製的TATP柴油炸彈以塑膠袋包裝放在該黨部前,並曾以遙控器引爆,惟因故而未爆炸。

同日下午1時許,經該黨部主任莊永瑞發現有異報警,警方發現上述塑膠袋內有2個寶特瓶(均1.5公升),瓶內裝有柴油,瓶身有類似電子接收器,電線外露連到寶特瓶內,塑膠袋另有1個玻璃保鮮盒內裝有白色粉結晶體,鑑識人員以拉曼技術檢測內容物確認是高爆性TATP炸彈後循線追查,隔天即鎖定吳嫌涉案。

警方專案小組查知吳富鋐藏身在高雄市苓雅區1處民宅,於2019年12月13日晚間6時50分許埋伏,被吳查覺、反鎖大門與警方對峙,且揚言房內有炸彈、要警方退離,吳再從窗戶向警方丟出裝有400公克TATP高爆裂物的寶特瓶,幸未引爆。警方唯恐吳引爆房內爆裂物造成附近住戶更大傷亡,決定採取強勢攻堅並發射瓦斯煙霧彈逼迫吳開門投案。

但吳仍不為所動,且其於爬行到房間外走道時,仍左手持炸彈遙控器、右手持槍抵住頭部,揚言與警方同歸於盡,警方趁吳不注意時開槍打中吳3槍,才逮捕他歸案。

炸彈犯吳富鋐涉偽造國防部軍情局的將官身分證件。(記者王俊忠翻攝)

炸彈犯吳富鋐涉偽造國防部軍情局的將官身分證件。(記者王俊忠翻攝)

炸彈犯吳富鋐在電腦製作攻擊國民黨後壁區黨部的影片文宣,還未上網散播就被警方截獲。(記者王俊忠翻攝)

炸彈犯吳富鋐在電腦製作攻擊國民黨後壁區黨部的影片文宣,還未上網散播就被警方截獲。(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