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結束墓地火災比去年少 南消:3用奏效

2020/04/05 19:16
南市消防局今年清明連假運用無人機廣播到墓區做防火安全宣導。(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消防局今年清明連假運用無人機廣播到墓區做防火安全宣導。(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清明連假4天到今天結束,台南市消防局統計去年清明同時期墓地林野火災有143件,為減少墓地火災及消防員疲於奔命滅火,消防局向民眾宣導防火之餘、也研發出無人機廣播、吹葉滅火器與打火掃把等多種墓地消防利器,改造費用低廉。消防局表示,這些消防利器與策略在清明連假奏效,今年清明連假墓地林草火災減少到104件。

消防局認為,市長黃偉哲要求的運用大數據了解熱區、運用科技協助救災、運用案例加強宣導等「三用」發揮防、救災功效。市警局交通大隊也說,今年清明掃墓人、車潮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南市30處主要公墓及納骨塔周邊道路車流均較去年明顯減少,但轄區12大風景區仍出現出遊人、車潮,警局累計規劃交通崗178處、動員2495名警力維持墓區、風景區與各主要道路交通順暢。

清明連假,南市警方動員管制疏導車流交通。(記者王俊忠翻攝)

清明連假,南市警方動員管制疏導車流交通。(記者王俊忠翻攝)

為加強清明減災作為,今年清明節前夕,市府民政局與各區公所預先對公墓除草及清運,減少可燃物的堆積;消防局除了針對轄內以往發生火災頻率高、地形崎嶇及搶救不易的墓區研擬策訂具體防救作為,也積極進行防火宣導。

今年市府更加入跟隨垃圾車沿街宣導及運用無人機在公墓區廣播防火作為,提醒民眾祭祖確認火苗熄滅後再離開,另對於發生火災頻率較高的墓區及時段,亦規劃派遣人車巡邏或駐點警戒,並提供水袋給民眾在燃燒冥紙後澆熄火源,以免引發林野火災。

南市消防局今年增用打火掃把與吹葉滅火機加入墓區滅火行列。(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消防局今年增用打火掃把與吹葉滅火機加入墓區滅火行列。(記者王俊忠攝)

消防局長李明峯說,今年清明防火宣導採電子化宣導、著重在廣播、跑馬燈或利用無人機在公墓區上空廣播提醒掃墓民眾注意用火安全。為提高搶救效能增購多款輕量救災裝備,發揮各種滅火方式巧思,減輕消防人員進墓區長途佈水線救災的重擔,大幅提升山林與墓區火災搶救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