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愚人節挨嗆「好臭,沒水準」他戒菸意外護了癌妻

郭姓更生人在獄中因兒子戒菸成功,聽到同樣戒菸成功的李㼈舉辦記者會,特別趕到法務部向他致敬。(記者吳政峰攝)

郭姓更生人在獄中因兒子戒菸成功,聽到同樣戒菸成功的李㼈舉辦記者會,特別趕到法務部向他致敬。(記者吳政峰攝)

2020/04/02 13:2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老菸槍陳岳良4年前愚人節在人行道抽菸,聽到路過的媽媽對小孩說「抽菸好臭,真沒水準!」心靈受創,回家跟老婆吐苦水,沒想到竟聽到「堂堂一個男人,竟然敵不過10公分的菸」,如雷貫耳,決定戒菸,幸好有這個決定,愛妻而後罹癌,未受到菸害荼毒,他1日與戒菸大使李㼈出席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比賽,呼籲民眾「戒菸抗武肺!」

陳岳良表示,因生長環境關係,從小學就接觸香菸,而後不懂事犯了罪,入監服刑,裏頭的密閉空間和文化更讓他無法脫離香菸,即便結婚後,老婆與孩子不斷「碎碎念」,要他戒菸,他仍我行我素,不顧家人健康。

2016年的愚人節,他帶小孩去看醫生,站在醫院附近的人行道上點菸,一名婦女帶著小孩經過,當著他的面斥「抽菸好臭,真沒水準」,讓他玻璃心碎滿地,回家跟老婆討拍,未料老婆沒安慰他,反而說「堂堂五呎以上的男人,竟然敵不過一根10公分的菸」,陳岳良醍醐灌頂,當天就戒了陪伴他3、40年的香菸。

「幸好戒菸!」陳岳良說,而後妻子罹癌,住處免於菸害,他也因為戒菸身體更好,有體力可照顧癌妻。

有27年菸齡的李㼈則因緣際會下「趕鴨子上架戒菸」,他上張小燕的節目,張小燕答應,若他父親節前戒菸成功,就包10萬元紅包;反之,若戒菸失敗,就要給張小燕10萬元,李㼈當場答應,隔日就被邀到董氏基金會報名參加戒菸就贏,大批記者報導他「已」戒菸成功,迫使他立即戒菸,至今10年,不再碰任何一根菸。

李㼈表示,志村健長期吸菸,染上新冠病毒肺炎4日後不幸身亡,因為吸菸會影響身體健康與免疫力,罹病容易出現併發症,呼籲民眾趁著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戒菸,保護自己也造福家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董氏基金會舉辦「2020戒菸就贏」比賽,特別提供30萬元獎金給收容人領取,只要在監所內戒菸成功,均有機會拿到,而法務部也加碼設立「收容人專屬成功戒菸特別獎」3萬元及6000元(6 組),鼓勵同學秉持信念、成功戒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董氏基金會一起呼籲大家戒菸。(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董氏基金會一起呼籲大家戒菸。(記者吳政峰攝) 

陳岳良因為路人一番話醍醐灌頂,成功戒菸,意外保護了身旁的愛妻。(記者吳政峰攝) 

陳岳良因為路人一番話醍醐灌頂,成功戒菸,意外保護了身旁的愛妻。(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