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處不睦 弟弟砍哥哥頸部判刑3年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0/04/01 12:3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劉姓男子平時跟哥哥相處不睦,曾揚言要殺死全家、開瓦斯,去年間又因細故產生爭執,因此心生不滿,竟失控持西瓜刀朝哥哥頸部揮砍,所幸未鬧出人命;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劉男犯後自首可減刑,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劉男3年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43歲的劉男平時就跟哥哥相處不睦,曾揚言要殺死全家人,去年4月22日又因公用洗衣機水管細故產生爭執。

其母先是規勸哥哥:「小聲一點,不要大聲,不要激怒弟弟,他快要抓狂了,小聲一點不要讓他生氣」;但哥哥聽聞後不以為然地表示:「講話也不能講嗎」、「怕什麼」。

劉男聽到後頓時失控,二話不說持西瓜刀朝哥哥頸部揮砍,家人見狀予以制止,劉男也隨即回過神來,撥打110報警:「警察先生,我殺人了」。

法院審理時,劉男辯稱並無殺人之意,合議庭不採信,但考量他犯後自首,可以減刑,判處3年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