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信大直分行搶案》匪徒疑用MP5衝鋒槍 不排除再次作案

匪徒持用的作案槍械,疑為仿製的HK MP5衝鋒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匪徒持用的作案槍械,疑為仿製的HK MP5衝鋒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3/31 06:1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北安路板信商業銀行大直分行搶案,警方專案小組初步研判,匪徒持用的作案槍械,疑為裝有整體槍管消聲器的仿製MP5SD3型衝鋒槍;警方指出,此種槍枝近年在警方查獲的數起槍械軍火案中屢屢出現,是國內目前黑幫和毒販最愛使用的槍械之一。

警方認為,仿製的MP5衝鋒槍在國內黑市價格不菲,約在30萬元至50萬元左右。而匪徒此次只搶得80萬元,警方不排除匪徒恐將再持槍作案,現通令各地警方加強銀行機構維案勤務佈署。

警方表示,源自德國的HKMP5衝鋒槍號稱「近代衝鋒槍之王」,使用殺傷力大的9mm子彈,和精確射擊能力,不僅成為「反恐菁英部隊」的註冊標誌,目前也是世界各國反恐部隊最常使用的槍械。台北市刑警大隊特勤中隊是也使用此種槍械。

至於仿MP5的則有美國民用版,中國、菲律賓等多個國所仿製,但在穩定性和火力上,則不若德國原版的MP5。

令專案警方注意的是,昔日槍械走私集團和黑道分子,較屬意易於攜帶的烏茲,但近年已轉為威力強大的MP5衝鋒槍。而且近年在警方查獲重大槍械案的紀錄上,也幾乎都是MP5衝鋒槍。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竹東派出所,105年5月間,在竹東鎮朝陽路盤查行跡可疑的張姓男子,意外發現對方因槍砲、毒品通緝中,隨後又在張男的車內查獲制式衝鋒槍MP5及安非他命毒品。

台南市劉姓男子,105年10月間在永康區一處偏僻地段承租透天厝改造槍械,結果被基隆警方荷槍實彈前往搜索,當場查獲特種部隊使用的MP5衝鋒槍2把等證物。

台中市第二分局,是得知彰化地區綽號「阿宜」的林男販賣毒品,並購入火力強大槍械自重,經警蒐證後,105年7月間到對方位於彰化縣永靖鄉住處清剿,當場起獲德製MP5衝鋒槍1把、子彈88發等彈藥;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毒品。

台中市警察局保安大隊,106年2月間,在西屯區盤查1輛併排車輛,查獲遭通緝的19歲施姓少年、25歲槍砲前科的楊男及26歲劉男等3人,竟攜有改造的90手槍、MP5衝鋒槍各1枝及子彈。

刑事局108年8月間,在新北市五股山區,查獲郭姓男子等3人購買操作槍後加工的地下兵工廠,起獲仿MP5衝鋒槍等大型槍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裝有整體槍管消聲器的仿製MP5SD3型衝鋒槍(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網路維基百科)

裝有整體槍管消聲器的仿製MP5SD3型衝鋒槍(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網路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