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支香菸賣100元!替代役男私售菸品給逃逸外勞被判刑

高雄施姓替代役男賣菸給逃逸外勞遭法院依貪污罪判刑。(資料照)

高雄施姓替代役男賣菸給逃逸外勞遭法院依貪污罪判刑。(資料照)

2020/03/26 11: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服替代役的施姓男子,涉嫌以每支菸100至200元不等價格,販售給收容所裡的逃逸外勞,他賣出26支菸,獲利2657元,被高雄地院依貪污罪判刑1年、褫奪公權1年,緩刑3年。

判決指出,施姓男子於2018年底到高雄收容所服替代役,負責協助崗哨、門衛、巡邏、舍房安全監視等勤務工作,他明知香是係收容所內查禁的違禁品,竟利用職務之便,把市價每盒(20支)約110元的香菸,分拆成零售,以每支每支菸100至200元不等價格,販售給收容所裡的逃逸外勞。

施男在1個月內賣了26支菸給6名收容的外勞,獲利2657元,不過後來他擔心出事,自己到廉政署自首,並交出所有不法所得,但仍被廉政署依對非主管事務圖利罪送辦。

高雄地院審理時,施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他為了蠅頭小利,竟差點釀下大錯,考量到他沒有前科,且後態度良好,加上他主動自首,因此輕判他徒刑1年、褫奪公權1年,緩刑3年,須接受法治教育2場、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