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碰上警察怕被抓 竟騎車拖行警員想逃跑

黃姓男子酒後騎車遇上攔檢想逃跑,王姓警員奮力抓住他機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姓男子酒後騎車遇上攔檢想逃跑,王姓警員奮力抓住他機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3/24 13:1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9歲黃姓男子跟朋友喝完高粱酒後,隔天早上騎車外出卻遇上警察攔檢,他因擔心自己一夜過後尚未退酒,竟猛催油門想逃跑;王姓員警見狀抓住黃機車後方想制止,但反被機車往前拉。黃逃跑沒多久,與另一輛機車擦撞後倒地,他隨即被王逮捕,他經酒測後酒測值達0.59毫克,最後被依妨害公務與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台北市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警員王開威,前天早上10點半左右擔服守望勤務,王員在康定路上見到一名男子騎車搖晃、疑似酒駕,王員遂上前攔查。

該名機車騎士起先假裝配合,一度放慢速度並停車,王員上前盤問時,發現騎士酒氣濃厚,立刻通報支援請其他員警送來酒測器。黃男聽到警員通報,他擔心自己無法通過酒測,隨即猛催油門企圖逃跑。

不過,王員早已用手抓住黃男機車後方,黃機車一加速,王員也被往前拉,但王員沒有放手。黃逃跑沒多久,就因為機車撞上另外一輛機車而倒地,王員儘管左腳踝扭傷、警褲破損,但仍隨即起身將黃制伏逮捕。

黃被逮後告訴警方,他前晚到朋友家聚餐,席間喝了1瓶高粱酒,他當晚就在朋友家休息到隔天早上10點。他認為自己酒已經退得差不多了,才打算騎車到另一名朋友家,想不到途中遇上警方攔檢。

警方說,黃除了吃上妨害公務與公共危險的官司,也因為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致人受傷,還一度逆向行駛,這兩部分也會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而吃上罰單。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